“芝麻套种”技术模式引来全国农业系统专家学者来漯观摩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芝麻套种”技术模式引来全国农业系统专家学者来漯观摩

来源:天堂乐fun88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03 07: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张仙美是市农科院总农艺师,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芝麻天堂乐fun88综合试验站站长,她从业32年以来,一心专注于芝麻研究。近日,她研究的“芝麻套种”技术模式,吸引了全国农业系统的专家学者来漯观摩。

  在县王岗镇芝麻——辣椒间作绿色高效示范区,专家、研究员正在察看芝麻与辣椒间作套种情况。据了解,县王岗镇是我国辣椒第一镇。近年来,在张仙美和她的团队的技术指导下,县围绕芝麻产业做文章,以小辣椒与芝麻间作套种模式为抓手,不断探索了小麦小辣椒芝麻、大蒜小白瓜芝麻、小麦冬瓜芝麻等不同技术模式,在保障粮食生产的前提下,通过间作套种,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天堂乐fun88增收。

  天堂乐fun88市农科院总农艺师 二级调研员 张仙美:芝麻辣椒套种,其实就是一个三套:小麦、辣椒、芝麻这个三套,这个模式推广运用促进了粮食、蔬菜、油料的发展,这个模式有啥优点儿:首先,充分利用了自然资源。再一个提高粮食作物的抗性。提高了单产水平。再一个改善了品质。芝麻充分发挥了边框作用,抗逆性、抗倒性,大大提高了,单产水平提高。

  在县大郭乡社西村农天堂乐fun88吕自辉的示范地里,观摩的专家、研究员被芝麻冬瓜间作套种技术生产的大冬瓜所吸引。农天堂乐fun88吕自辉也饶有兴趣地给专家算了一笔账。

  县大郭乡社西村农天堂乐fun88 吕自辉:冬瓜芝麻套种,50亩地还种了50亩地的冬瓜,中间走路的地方点上芝麻,这50亩地又种出了13亩芝麻,50亩地当作60亩地种了,然后冬瓜产量还是不会小,另外多收了13亩的芝麻。通过种这3年芝麻,套种(芝麻)的比大田地芝麻,效益还要高一些。

  芝麻—冬瓜间作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得到了观摩专家的赞赏。

  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指导首席科学家  张海洋:刚才看看冬瓜,蔬菜与芝麻叶进行了间播套种,这样我想未来增加农天堂乐fun88收入也是一个很好的一个途径。不但收了冬瓜、小尖椒,而且。就目前芝麻生产涨势来看,产量还是不错的。整个模式值得推广,不仅仅在,我们在主产省,芝麻的主产省,我想他会在芝麻的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农天堂乐fun88增收了,提供了很好的途径。看了之后感觉非常好,这种模式再总结总结,把它做成视频,向全国进行推广。

  农业农村部经济研究中心处长 张雯丽:这种模式确实在提质增效、还有增加农天堂乐fun88收入这一块儿,发挥很大的作用。我们套种的模式成本效益账再好好算一算,充分把我们这一块儿提质增效、还有带动农天堂乐fun88增收、致富这一块儿,把经济指标这一块儿,补充完善。也是后面作为我们模式推广的理论支撑吧。

  天堂乐fun88市农科院以服务三农、围绕农天堂乐fun88增效、农天堂乐fun88增收为宗旨,不断育出新品种、开发新技术、新模式,为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天堂乐fun88市农科院院长 张运栋:我们农科院就是奔着这个目标,来为天堂乐fun88农业增效,为天堂乐fun88农业生产做出我们应该做的贡献。路还很长,我们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