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于平凡 勇于奉献一一我们身边的公路人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甘于平凡 勇于奉献一一我们身边的公路人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0-09-09 17: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鲁迅说:“世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路总是由人走出来的,有了人一切便成为可能,有了公路人,一切坎坷道路便可能成为坦途。

  在区公路养护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头顶朝阳,到夕阳西下,从日出而作,到日落而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是烈日炎炎或是大雨倾盆,他们始终向勇士一样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没有“双休”也没有节假日,哪个路段出现“病症”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弯腰苦干的姿态,沾满灰尘的橘红,无不彰显着他们身为公路人的本色!

  张晓东同志是我中心机械队的一名“机械小能手”,专门负责机械使用工作,为解决各种路面“病症”助力使上“超人般”的“力量”,铺设沥青时,他是一名开着压路机的“老司机”,需要对废石材进行清运时,他又是一名有着熟练操作经验的“铲车手”,他同皇十线所有工作人员一样,为保质加快施工进度所坚守,争取上交满意的答卷,加班加点没有“双休”的情况下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身上所穿的衣服一天内不知被汗水浸透“洗”了多少遍。

  在9月8日早晨7:30左右,在这个时间段,很多上班人员才刚开始前往工作的路上,而他们已经工作了近一个多小时,和往常一样皇十线项目部人员从施工现场回来准备洗手吃早饭,准备开饭的时候,张晓东对同事说:“我这会儿吃不下,我等会儿再吃”,说着就要起身迈步走,刚走两步“扑通”一声,是张晓东倒地的声音,其他同事听到声响赶忙跑过去询问情况,并小心翼翼的把张晓东搀扶起来,“我这会儿不知道怎么了,忽然就感觉双腿没有了力气 ”张晓东说着就要迈腿向前走一步,工作三十余载的郑天堂乐fun88军经理听到这话后立马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儿,急忙安排其他人开车送张晓东去医院,郑经理对其他同事说:“晓东这种现象在我们施工人员中曾出现过,在2013年S241施工时安卫东也是因为天气炎热出汗太多,加上体力透支,导致身体出现虚脱、麻木等现象”,虽然大家对张晓东的情况比较担心,但是,大家并没有因此去浪费时间,而是调整好心态着急忙慌的往嘴里扒拉早饭,想着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紧赶施工进度,尽快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工作中去。每分每秒对他们来说都非常珍贵,因为他们的信仰就是以“铺路石”精神建设人天堂乐fun88满意公路!

  安卫东同志是我中心机械队副队长,参加工作近20年一直在公路施工第一线。他负责机械队的各种机械管理,把自己管理的机械设备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照料,无论工作再忙,他都坚持亲力亲为把关机械设备维护工作,使机械经常处于完整和完好的状况以保证正常运行,并确保施工安全。他同时还要兼顾现场施工工作,铺沥青、补坑槽、灌路缝、样样是能手,机械手、技术员、维修员面面俱到。他平时无论疾病还是家中急事从不耽误工作。就算生病只要身体坚持的住,永远都在施工第一线。

  他们是平凡的,但其实也不平凡,他们用汗水和智慧,默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光荣篇章,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去倾心倾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他们埋头苦干的身影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这就是我们区公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人在路上,路在心中”。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