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创建 文明花开满校园——市委党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凝心聚力抓创建 文明花开满校园——市委党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9-08 09: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市委党校坚持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建设过硬领导班子、培育高素质教职工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创造优美校园环境、营造文明向上精神风貌为目标,党风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好转,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党校中心工作双提升。

    上下同心
   吹响文明创建冲锋号

    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并印发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广泛动员教职工和学员参与,形成了校党委统一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负其责,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营造出上下同心谋创建、群策群力齐创建的良好氛围。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文明创建和党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党校的讲台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职工和学员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深入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以争当“文明员工”、争创“文明科室”、争做“党校好人”为载体,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强基固本
   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

    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凝魂聚魄、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公天堂乐fun88道德教育及实践活动,与中国梦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做表率”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学员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读书活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开展读书感悟征集、好书推荐等富有特色的学习读书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热心公益
   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统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改革创新。成立市委党校党员志愿服务队,使之在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助困、社区帮扶、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社区防控一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践行“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生态文明理念;参加保护沙澧母亲河活动,多次举行以“倡导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捡拾垃圾、发放环保袋等活动;积极参加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还积极参加城市清洁行动、文明交通劝导、爱心助学、义务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和谐传递正能量。

   打造品牌
   推动文明创建开花结果

   主动打造主题鲜明的创建品牌,充分展现市委党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响力和亲和力,推动文明创建在党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造“精准扶贫”品牌。开展培育新型农天堂乐fun88、移风易俗、全天堂乐fun88守礼等帮扶共建活动,共建文明和谐美丽乡村。今年8月份,市委党校工会女工委驱车到县莲花镇吴李村开展“红星耀未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各种文体用品以及广大教职工热心捐赠的120册图书及四箱玩具。
    打造“理论宣讲”品牌。成立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志愿服务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把党的理论、政策送到基层,受众超万余人次,受到基层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欢迎。
   打造“传统文化”品牌。围绕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以及建党节、国庆节等重大纪念日,组织开展相关庆祝纪念活动。根据不同节日的文化内涵,组织开展教职工和学员喜闻乐见的活动,打造富有党校特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节日活动品牌。
   打造“党校好人”品牌。采取支部推荐、科室推荐、职工推荐和教职工投票评选的“三推一选”模式,广泛推荐和评选身边好人,厚植好人根基。令人欣喜的是,如今,“当好人、行善举”已经成为校园风尚。

   聚焦主业
  用身边榜样激励学员

    近年来,市委党校聚焦主业主课,重点抓主体班的教学管理,请中央、省级专家讲课,请市级领导授课。设置党性锻炼课程,组织学员到大别山干部学院、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学习,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邀请陈晓磐、王培等优秀党员为学员作报告,用身边榜样激励学员,以模范事迹鼓舞学员。
   宣传宣讲紧扣文明创建主题。市委党校积极开发新专题、成立宣讲团,开展“送课进社区”“送课下乡”等活动。教师们结合深入基层的所见、所闻、所思,认真备课,围绕文明创建主题,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
    科研工作贯彻文明创建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省、市级课题的立项、结项工作,并结合全市决策部署,撰写重点调研课题,组织教师撰写相关理论文章。截至目前,共有5篇调研课题获市领导批示。在县莲花镇、区老街社区设立市委党校社会调研基地,为党校与乡镇、社区沟通架起了桥梁,为理论联系实际铺平了道路,为充分发挥党校的科研资政作用打下坚实基础。侯栋明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