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启动 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启动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8-05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彩霞 通讯员 王 华)8月4日,全市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烟厂花园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六院承办,各县区卫健委参与配合。
    当前,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时期。随着老年人口规模持续扩大,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愈发迫切。举办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旨在宣传普及老龄健康科学知识和老龄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活动以“加强老龄健康人才培养,增强老人健康生活意识”为主题,活动即日起到9月30日结束。活动期间,市卫健委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天堂乐fun88市老龄健康教育培训工作队,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各县区卫健委组织老龄健康教育培训工作队在本县区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教育培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培训老龄健康相关政策。培训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二是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广泛宣传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老年健康知识,营造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做快乐老人的社会氛围。三是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宣传教育。重点宣传解读《中华人天堂乐fun88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老龄政策法规,宣传其重要意义、创新举措、实际成效,促进各项政策制度有效落实。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领导分别向天堂乐fun88市及各县区老龄健康教育培训工作队授旗。
     为开展好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市卫健委要求各县区协助市六院精心组织实施,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老年人开展健康指导,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基层老龄健康部门人员要认真倾听专家授课、虚心求教,不断提高老龄健康工作服务的素质和本领。市六院要加强与各县区的联系,结合老年人口特征、老年人主要健康问题等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切实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传授给基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天堂乐fun88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天堂乐fun88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