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连发两条预警!大风、雷电要来!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天堂乐fun88连发两条预警!大风、雷电要来!

来源:天堂乐fun88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7-27 21: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标准: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 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一般划分为四级:Ⅳ 级(一般)、 Ⅲ 级(较重)、 Ⅱ 级(严重)、 Ⅰ 级(特别严重),但是雷电预警信号的等级只有三个等级,Ⅲ 级(较重)、 Ⅱ 级(严重)、 Ⅰ 级(特别严重),分别用黄色、橙色、红色中英文图标标识。

 

  雷     电  

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防风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3.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2小时内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或者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且可能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

 

 

防御指南:

1.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

2.户外人员应当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

3.切断危险电源,不要在大树下避雨。

4.在空旷场地不要打带尖的金属杆雨伞,不要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雷电红色预警信号

 

2小时内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非常大,或者已经有强烈的雷电活动发生,且可能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非常大。

 

 

防御指南:

1.人员应当尽量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并关好门窗。

2.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和其他类似金属装置。

3.尽量不要使用无防雷装置或者防雷装置不完备的电视、电话等电器。

4.密切注意雷电预警信息的发布。

雷雨天气如何预防触电

①关闭手机,拔掉一切电源插头;
②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不要开门开窗;
③不要把晾晒衣服的铁丝拉接到窗户门上;
④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
⑤不要靠近接触任何金属管线;
⑥空旷场地不要使用有金属尖端的雨伞,不要把金属物体扛在肩上;
⑦不要几个人挨在一起或牵手跑;
⑧远离树木,不要大跨步跑动,选择建筑物躲雨,不宜选择车内躲雨;
⑨不要穿戴湿的衣物;
⑩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同时将双脚并拢,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