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梦成:心怀美好 坚韧前行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常梦成:心怀美好 坚韧前行

来源:天堂乐fun88晚报 时间:2020-09-04 09: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物介绍
    受访学生:常梦成
    毕业学校:天堂乐fun88五高
    高考分数:682分(理)
    录取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常梦成家住区老窝镇老窝村。“今年我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圆了我十年寒窗苦读的梦。如今回忆起过去求学的辛酸,也多了份甜蜜。”9月1日中午,常梦成这样告诉记者。
    常梦成的爷爷今年80多岁了,为减轻家庭负担,到现在仍坚持骑三轮车到镇上卖烤红薯。父母一直在家经营鸡舍。经营鸡舍的工作又脏又累,小时候常梦成和姐姐就经常帮父母拾鸡蛋、清理鸡粪。后来姐姐考入了信阳师范学院,今年刚考上研究生,姐弟俩的学费是家里不小的负担。
    采访中,常梦成说,他看似内向、寡言少语,其实有着丰富的内心,专注学习成就了现在的成功。他给记者说起了一件事情:“记得小学时,有一次写作业到很晚还没写完,着急得要哭出来,是妈妈在旁边的陪伴和安慰让我坚持了下来。”因此,常梦成始终感谢有妈妈在身边,即使在住校期间,只要想起来小时候妈妈在身边陪伴这温馨的一幕,他瞬间就不觉得疲惫和辛苦,反而能信心十足地踏实学习了。回忆起求学路,常梦成说,农村教学条件不好,上初中要坐公交车到镇上,一个星期回家一次;上高中要去城里,几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家。繁重的学业和孤独的处境让常梦成过早独立,克服了生活上和学习上的一次次困难。
    初中三年,常梦成一直十分认真刻苦,成绩也很好,初三还被选为课代表。中招考试常梦成考出了全区第三的成绩。
    高中三年,常梦成更加努力拼搏,乐观面对挫折。常梦成说,有段时间他的成绩起起落落,内心承受了极大压力。经过一番挣扎和思考,最终是内心对理想的追求,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让他坚持了下来。“终于结果和我的名字一样,梦成啦。”说到这里,常梦成笑了。
    “我对未来充满期许,始终相信未来是美好的,这也是让我克服困难,始终坚持走下去的动力。我希望进入大学后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有更丰富地生活,可能会参加社团或是作志愿者。无论未来遇到多大的挫折我都不会屈服,都会为了理想心怀美好,坚韧前行。”常梦成说。(记者:朱红)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