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向华:让学生在爱中成长 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向华:让学生在爱中成长

来源:天堂乐fun88晚报 时间:2020-09-09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文姣)1998年,张向华从天堂乐fun88师范学校毕业后就到县实验小学任教。从她踏上三尺讲台的那天起,她就实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严谨扎实地开展教学工作,认真钻研业务,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她说:“作为教师,要有奉献精神、有爱心,要让师爱如无声的春雨滋润学生的心灵。”

图片由县实验小学提供

    从教22年来,张向华一直将“脚踏实地,大胆创新”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教学中,她认真学习新教学大纲,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工作,在教中研、研中改。凭着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张向华探索出了“创、疑、究、结”四步教学模式。由此创设出宽松和谐的课堂氛围,不仅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发展,也使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这一想法更具可行性,还能让学生主动去观察、思考、分析、探究、总结,变低级接受型学习为高级探究型学习。学生在相互激励、相互帮助中广泛参与学习的全过程。
    有效和高效的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如何更好地把握课堂这宝贵的40分钟呢?张向华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她从备课入手,深入钻研教材,挖掘知识重难点及内在联系,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课堂练习,使自己在课堂上游刃有余。走上讲台的张向华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情绪状态,她认为,老师能怀着愉快的心情面对学生、面对课堂,课堂效果会事半功倍:“上课时还要注意精讲多练,把握好讲和练的关系,学生能讲的教师不讲,学生能做的教师不做,需要教师引导的,教师要及时出来引导。”
   张向华每上一节课都要深入剖析、反思,对每个教学环节预设与实际是否吻合、学生学习状况、教师调控状况等方面认真总结,找出规律,在不断反思中学习,提升教学质量。
   班里的学生成绩有好有坏,如何让学生们都不掉队,张向华也有自己的办法。她偏爱后进生,严爱优秀生,博爱中等生,使各类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与提高。在帮助学生成长的同时,她也没有忘记要做一个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她阅读大量关于教育教学理论的书籍,认真学习。同时勤钻研、多思考、细研究,使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业务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在课改方面,张向华努力探索,为学校的现代教育不断进步做出贡献,她教学成果显著,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大力推广。
    2014年,张向华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2015年3月,她被评为天堂乐fun88市小学数学“教坛新秀”;2016月9月,她承担“天堂乐fun88市2016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专业科目远程培训”项目,被评为优秀工作坊坊主;2017年9月,在我市举行的微课大赛中,她主讲的《圆锥的体积》一课获三等奖……
    张向华说:“三尺讲台是我勤奋耕耘的热土,更是不断验证自我、实践自我、提高自我的天地。我会加倍努力,以省骨干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创新上积极钻研、探究学习,使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