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扎实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扎实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8-24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前正值农作物生长的重要时期,也是预防病虫害发生的关键时期,为促进农天堂乐fun88增收、农业增效,最大限度地降低病虫危害,孟庙镇根据作物长势,合理部署、科学安排,扎实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该镇统一部署,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和防治措施,采取“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从农作物生长的各个根本环节着手,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强化监测,加大监控力度。该镇农技人员根据病虫基数、气象条件及历年资料,及时通过微信、飞信、简报等途径向基层干部发布病虫发生趋势预报和中、短期预报。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将病虫害防控技术送到农天堂乐fun88手中,提高农天堂乐fun88病虫害防治技能,做到“防早、防小、防少”。
 
    三是加大帮扶引导力度,做好技术及信息服务。该镇突出抓好应急防治,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作物进行查看,正确引导农天堂乐fun88群众掌握关键施药时间和选用高效低毒的杀虫剂、杀菌剂,最大限度减轻病虫危害。并随时掌握病虫害动态,做到“发现一点、防治一块、保护一片”,切实做好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专题培训20余场次,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宣传单5000余份。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有序,成效显著,为秋季丰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梁朋辉)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