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医保局四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区医保局四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0-09-28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医保局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内容,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本职,注重实效,不断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
    一是拓宽缴费渠道,方便群众参保。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居天堂乐fun88医保缴费渠道,实行税务大厅缴费、手机APP缴费、网银缴费、支付宝缴费等方式,彻底解决跨区域无法缴费的难题,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参保缴费。
    二是加强医药服务管理,减轻群众就医购药负担。稳步推进药品招标采购平台建设,积极组织辖区所有公立医院参加国家和省内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按时在采购平台完成集中采购。通过实行药品集中采购,挤压药品价格水分,大幅降低各医院药品采购价格,经测算,纳入国家集中采购范围的57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约52%,切实减轻了患者就医用药负担。
    三是实施放管结合,方便群众即时办理。简化困难群众办理慢病证手续和流程,采取日常及时办证和定期集中办证相结合的方式,将医保便天堂乐fun88服务下沉至乡镇卫生院,对因病卧床不起等特殊原因,不能到户籍所在地卫生院参加鉴定的困难群众,由所在地卫生院组织医疗专家入户鉴定,确保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医保相关待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强化信息建设,方便群众异地就诊。不断完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医保“一站式”结算方式改革,整合报销流程,有效减少参保人员“垫资、跑腿”现象。持续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覆盖范围,将更多的医疗机构接入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截至目前,区开通市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协议医疗机构共47家,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异地就诊。(通讯员:刘向阳)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天堂乐fun88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天堂乐fun88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