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风山:把青春和热血献给党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关风山:把青春和热血献给党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8-05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关风山出生于1928年,党龄66年。1952年进入电力系统后,他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电力事业。“入党是我这一生最骄傲的事情。多年来,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尽职尽责。”关风山说。

关风山
 
    1949年1月,21岁的关风山参加工作,在洛阳一家军工厂上班。1952年,经过层层选拔,关风山被抽调到郑州三六三电厂化验室。“化验室要做实验,对水、煤、油等成分进行化验。一开始我连英文字母都不认识,一切要从头学习。”关风山说,向工程师请教、买来书本利用下班时间学,他将全部时间和精力用于学习。两年后,他成为化验室负责人。
 
    1955年,关风山提交入党申请书。“当时提交申请书的很多,但是批准的很少。因为工作积极,我一次就通过了。可以说,这是我一生最光荣的事情。”关风山自豪地说。
 
    1958年,关风山作为技术人员被派到天堂乐fun88,支援电厂建设。到达天堂乐fun88后,他和同事借住在翟庄的一处草房。一下雨就漏雨,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最终,他们一组30人用半年时间建成了1000千瓦机组的电厂,满足了群众用电需求。随后,关风山担任化验车间负责人。他总是手把手教新员工,直到教会为止。
 
    1966年,孟庙分电厂组建完成后,关风山前去负责运营工作。“当时孟庙分电厂周边全是泥路,条件很艰苦,没人愿意去。”关风山说,作为一名党员,他必须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义无反顾来到孟庙分电厂,吃住均在厂里。生产车间实行三班倒,由于人员有限,不管是哪个岗位,只要有人迟到、请假,关风山就会去替班。“每天晚上都有人敲门,需要我去车间处理问题。一晚上敲五六次很正常,我根本睡不好。”关风山说,几年下来,他落下失眠的毛病,至今仍需要用药物维持,“回首那段日子,还是很难,是党员身份支撑着我挺了下来。”
 
    1970年,关风山回到天堂乐fun88电厂工作,并于1978年任电厂工会主席。1979年,市电业局成立,关风山任办公室主任。1986年退休后,关风山担任市电业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如今,关风山依然关心时事,每天坚持看新闻和杂志。“作为党员,凡事要靠前,学习当然也不能落下。”关风山说。(记者:张玲玲)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