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监督·马上办” 让群众监督更方便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码上监督·马上办” 让群众监督更方便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7-28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您通过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进入页面后按照提示填写相关内容,就可以反映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对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及党员干部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日前,在黄山路行政服务大厅,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现场办事群众详细讲解如何通过“码上监督·马上办”微信二维码反映问题。
 
    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有力护航经济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关于“访万企·解难题”工作部署,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重要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开发“码上监督·马上办”二维码监督平台,为全市各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制作“码上监督·马上办”监督牌,打造“指尖上的群众监督”新模式。据了解,首批1000块“码上监督·马上办”监督牌已投入使用。各单位将监督牌摆放在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党群服务中心等处的显著位置,接受群众监督。
 
    “这个平台好,群众发现问题能通过手机举报,非常方便。”“码上监督·马上办”监督牌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办事群众的点赞。
 
    “将‘码上监督·马上办’微信二维码摆在服务窗口,不仅可以加强工作管理,还能时刻提醒我们廉洁用权、秉公用权,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诉监督监管科负责人说。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将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并建立台账:对求助咨询类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其限期解决;对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和作风效能类投诉,按照问题线索处置程序办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要让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发挥二维码的监督‘探头’作用,让群众反映问题更方便,打破传统举报方式存在的空间、时间等限制,打通基层日常监督的‘最后一米’,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加大工作力度,在更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职能单位推行扫码监督,持续跟踪“码上监督·马上办”平台的运行情况,确保其真正发挥作用。(记者:姚晓晓)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