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7-27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今年以来,按照市委“要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的要求,我市积极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坚持分类推进。在今年市委农村工作会上,市委、市政府根据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水平等因素,分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支持县建设省级示范县和县建设省级整体推进县,确定区、区、区为整体推进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区三个功能区着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建立市县领导分包联系示范村制度。实施“1511培育工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即确定10个乡镇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确定50个村为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其中选取10个村作为示范村进行重点培育,打造成为全市的“十朵金花”村;确定100个左右基础条件差、集体经济薄弱的村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或乡村振兴专员进行重点帮扶、集中支持。其中,5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明确由市、县(区)领导分包联系。
 
    启动乡村建设行动。根据河南省13个乡村建设行动专项方案要求,组织相关部门起草了全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和13个专项方案,明确了全市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目前这13个专项方案已提交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近期将印发实施。
 
    切实抓好村庄规划。制订了村庄规划的指导意见,基本完成城郊融合类、拓展提升类、特色保护类、整治改善类、搬迁撤并类村庄的分类规划,明确今年完成45个示范村的规划。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目前已经完成了20个村的规划。
 
   聚力建设美丽乡村。高质量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全市4万户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已完成4071户,建设污水处置站13个,铺设污水管网26187米。我市连续5年获“全省人居环境改善先进市”荣誉称号,县获“户厕改造先进县”荣誉称号。县辛安镇、区青年镇入选全省第二批“美丽小镇”。大力推进“一宅多园”、一村一游园建设,全市新建“一宅多园”297个,修建“户户通”道路764公里,实行垃圾分类村庄43个,打造乡村旅游线路27条,创建“四美乡村”68个、“五美庭院”4021个。
 
     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我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