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召陵区三家单位接受提问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区三家单位接受提问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7-26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3月份,省纪委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工作,保持纠“四风”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7月23日,在“铁面问责 直面整改”活动现场,区残疾人联合会、区人天堂乐fun88法院和区教育局三家单位就违规发放津贴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等问题接受提问。
 
    违规发放津贴福利
    据反映,2017年3月至2019年5月,区残疾人联合会王某等人分四次违规发放春节禁燃补助共计25143元;2019年5月,王某等10人违规发放2019年春节值班费4255元。那么,区残疾人联合会对加班补助的发放标准和依据是什么?是否经过集体研究?纪检监察组是否对滥发津贴补助提出过异议?
    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孟令超表示,出现违规发放津贴的问题,首先是对《中华人天堂乐fun88共和国劳动法》理解不深不透。残联属于参公事业单位,不适用《中华人天堂乐fun88共和国劳动法》相关规定。其次,他们在发放时执行标准不够严格,没有完全依据实际值班情况,存在滥发现象。违规发放的春节禁燃补助已依据《天堂乐fun88市区人天堂乐fun88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春节期间禁燃禁放补贴发放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退回区财政局国库;违规发放的春节值班费,已退回区纪委廉政账户。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他们都会开党组会集体研究,并邀请纪检监察组参加,但是有时候存在会上通报情况不具体的现象。下一步,他们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同时,严格按照财政、人事部门的要求做好审批,严格执行国家津贴补贴发放政策。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2009年4月至2018年6月,区人天堂乐fun88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安某,在开展司法鉴定委托工作过程中,先后161次违规收取、索取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折合共计41.553万元。2020年4月,安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那么,是否有司法鉴定机构目录库?当事人在开展司法鉴定委托工作中有没有自主选择权?如何有效斩断法官与司法鉴定机构之间的利益输送链条,规范司法鉴定委托工作?
    区人天堂乐fun88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屈晓红表示,目前该院有司法鉴定机构目录库。所有案件的备选鉴定机构一律在上级法院平台和国家司法鉴定机构名册内进行选择。对未经审核、不具备合法资质的鉴定机构,一律不予备选。当事人有自主选择权。收到鉴定申请后,该院司法鉴定部门及时通知各方当事人参加选鉴、勘验、检查、专家听证、提取鉴材等工作,充分尊重各方当事人的参与权、知情权、决定权,保证案件程序合规合法。为有效斩断法官与司法鉴定机构之间的利益输送链条,防范廉政风险,该院主要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选配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群众认可的人员充实到司法鉴定队伍中,组建包含司辅技术人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分工明确的技术鉴定团队;二是当事人鉴定费用一律直接交给鉴定机构,有效规避廉洁风险;三是技术鉴定摇号接待场所,设置视频监控及举报电话,确保选鉴摇号过程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四是对重大、疑难案件邀请院纪检部门、区人大代表到现场指导、监督。
 
    党员干部违规吃喝
    2019年,区实验中学高某、中学刘某、教育局杨某等9人因违规参加培训机构宴请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被诫勉谈话。作为教育行业主管部门,如何引以为戒,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自查自省,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区教育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负责人杨晓立表示,2019年6月份,区教育系统9名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事件发生后,该局高度重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对3人给予警告处分,对6人诫勉谈话。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要求区教育局组织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工作会,将该违纪问题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区教育系统内深刻剖析,以案促改,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该局又印发了《关于在纠“四风”转作风强执行求实效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机关作风纪律及处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单位和各学校认真吸取教训,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
 
    校外培训乱象如何治理
    近年来,针对中小学生的各类课外收费培训机构发展迅速,但有的办学资质不全,违法经营,存在安全隐患;有的虚假宣传、乱收费;还有的严重违背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一味以“应试”为导向,超前补习。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以上突出问题,主管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收费管理、培训合同、广告宣传、培训行为有何要求?有没有对培训机构开展过专项整治行动呢?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殿表示,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首先必须有符合安全条件、与培训内容和规模相适应的固定场所;培训场地符合消防要求,消防设施达标,有紧急疏散通道;教师应具有教师资格证,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与所聘人员依法签订聘用合同。培训机构收费管理,实行收、退费备案和公示制度,收费项目和标准在显著位置公示,一次性不能收取超过3个月或单科目超过60课时的费用。培训机构依法签订河南省培训机构规范格式合同,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合同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以显著方式提醒家长或学生注意与其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内容,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对该条款予以说明,不得出现培训机构单方享有解释权或最终解释权的条款内容。培训机构门头牌匾应与证照一致,机构公众号、宣传页等无虚假广告宣传。培训机构使用的教材、教学资源要在教育局备案,开展学科类培训不准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培训结束时间不得超过晚上8点半。培训机构不得布置作业。同时,区教育局成立10个工作组,对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共排查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25所,无证无照培训机构183所(其中文化课类61所)。根据排查情况,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分类治理。证照齐全的,要求其对照《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及时全面完成整改;对证照不全的183所培训机构,下发书面停办通知183份,取缔12所。按照“整改合格、申请验收、现场复核”的原则,7月10日前验收合格25所。下一步,对未经整改验收,私自开展培训教学活动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追究举办者的法律责任。(记者:姚晓晓)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