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设计 效能提速 服务给力 临颍高质量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顶层设计 效能提速 服务给力 高质量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7-26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13日,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继续做好县级干部“三联四包”、天堂乐fun88营经济“一联三帮”和管委会一对一分包等服务企业工作的原有机制下,下沉一线,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问题,以一流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和项目快速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加速前行。
 
    顶层设计 体现“力度”
    “万人助万企”是一项系统工程。作为“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接下来,县该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帮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加分”?
    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综合调度、整体推进,形成了“四个一”和分级包联工作机制、六级联动机制、工作督办机制、“六库联通”机制、会商研判机制、点评交流机制、督导考核机制等,为助力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印发的《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县实施方案》要求,县县级、科级领导干部和部门、乡镇机关齐上阵,分两批分包了全县一、二、三产311家行业领先企业。第一批由34名县级领导干部和175名科级领导干部分包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拟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及部分重点服务业、建筑业、农业等共209家企业。聚焦企业运营、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加快千亿工业新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效能提速 跑出“速度”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县各级分包部门、分包人员下企业、进车间,全方位了解企业诉求,及时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为确保“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县制订完善的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机制运行和工作成效等方面,采取点面结合、由点及面的方式,明确了政策落实、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等要重点解决的15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开展座谈、走访企业等形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全覆盖的督导考核、调研座谈,建立起问题收集和交办机制、问题台账管理销号机制、督导考核机制等,以确保企业反映的难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了解,全县第一批企业分包人员已全部入企与分包企业进行了对接,收集到121家企业反映的问题157个,主要涵盖政策落实、资金紧张、土地报批、用工短缺、人才难引、原料上涨6个方面。企业分包人员正在协助企业全面落实解决中。目前,县正拟启动第二批分包活动,已筛选了102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和住宿餐饮企业等,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筛选副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分包。
 
    服务给力 彰显“温度”
    在着力当好“店小二”的同时,县不断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特别是一些共性的瓶颈问题,为各类市场主体织密“服务网”。
    针对融资、人才、政策、基础设施、天堂乐fun88生保障、公共服务等共性问题,县坚持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按照“围墙内的事政府帮办、围墙外的事政府代办”的原则,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机制,找准制约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创新方式、完善制度,对项目手续实行全程代办、联审联批、容缺办理、限时办结和台账管理,打造企业“十分钟服务圈”,基本实现企业办事“一次不用跑、一个电话全办好”,致力打造效率高、服务好、环境优的“品牌”,用更高质量的服务为企业解决更多的难题。
    在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服务企业项目建设方面,该县持续加强数字化建设,打通各部门“数据孤岛”,确保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可办”“一网通办”实现率均达100%。持续推进涉企事项线上办理工作,严格执行交易流程,建立健全县统一服务标准和办事指南,全面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实时在线监管。明确交易规则,规范交易流程,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功能,公开服务流程、工作规范和监督渠道,全面推行交易服务网上全办理,确保涉企政策公开透明,努力营造办事方便、竞争力强的营商环境,全面打造亲商家园、护商港湾、重商样本。(记者:张华朋)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