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农田排涝忙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干群农田排涝忙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7-26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连续降雨过后,我市农田出现大面积积水。7月23日,记者在县部分积水严重的乡镇看到,广大干群都在积极排涝。
    在瓦店镇李化宇村南头的河道旁,一台小型挖掘机正在作业。该村党支部书记宋俊凯说:“俺村1998亩农田全部被淹。把这个地方疏通后,桥北头农田里的积水就能排到河里。”宋俊凯介绍,7月22日雨过天晴后,他们就把村里的60名党员组成排涝突击队,第一时间开始排涝,并组织群众积极开展自救。
    黄龙渠从瓦店镇七里头村穿过。此轮降雨使得黄龙渠水位抬高并出现倒灌,渠边道路和农田全被淹。当天记者来到该村河堤看到,村党支部书记李中本、驻村第一书记张琳正带领党员群众清理淤堵在河道中的水草。据悉,暴雨过后,河道中布满了水草,七里头村已动用挖掘机清理了一大部分。有些地方不方便机械作业,村里的35名党员和4名预备党员就组成突击队顶了上去,扛起清淤、疏通河道的责任。
    截至7月25日下午4点,全市已有1029520亩农田的积水被排除,尚有积水农田91926亩,其中县75654亩、县2860亩、区2800亩、区8153亩、经济技术开发区220亩、区1747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492亩。区农田已无积水。
    市农业和农村局经济作物推广站副站长刘颖提醒广大农天堂乐fun88朋友,农田排涝之后,要及早进行中耕松土,破除板结、散墒通气,同时注意培土,防止农作物倒伏;配合中耕,追施化肥或叶面喷肥,促进农作物恢复生长;要及时喷施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对一些因涝绝收的地块,要及时改种生长期较短的叶类蔬菜等,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