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为市场主体“松绑” 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让漯河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持续为市场主体“松绑” 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让天堂乐fun88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6-21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近年来,我市积极营造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流程最优、服务效率最高、市场主体和人天堂乐fun88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着力消除各类不合理限制和隐形壁垒,让天堂乐fun88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2020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5.8万户,总量达到39.5万户,市场主体密度全省第一,是全省平均水平的近1.8倍;“一证通办”获“2020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政务服务有效评价率和主动评价率均居全省第一。
    突出市场主体,营造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我市持续为市场主体“松绑”,为大众创业助力。企业开办时间由3天压缩至一个工作日以内。实施“照后减证”,切实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问题。在全省率先开展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的基础上,开通企业注销“一网通”网上服务专区,企业注销办结时限由近两个月压缩至45天公告期满当天办结。不动产登记改革创出“天堂乐fun88模式”,实现跨12个部门信息共享,业务办理时限均压缩至24小时内办结。
    取消调整审批证明事项,实行“一窗通办”。我市取消调整行政职权371项,取消调整变相审批4项,取消各类证明事项8项,调整后市本级保留行政职权3739项,基本实现了“清单之外无权力”。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材料同比减少30%以上,市直部门即办件由去年的310项增加至828项,“零跑路”事项由去年的154项增加至180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由1209项增加至2004项。“一窗通办”率100%,市、县、乡、村四级实现政务服务网全覆盖。采取“网上+实体”模式,建设中介服务超市,事项办理速度平均提速20%以上,资金节约率达49%。开展“百名局长坐窗口”活动,推动窗口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推进监管体制改革为抓手,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包容审慎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措施,着力构建公平、公正、诚信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25个监管部门全部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抽查检查,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建立“一平台、一清单、一张网、一机制”。加快建设“诚信天堂乐fun88”,开发天堂乐fun88市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系统,依托企业信用等级,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制订“免罚清单”,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后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免予处罚,切实做到“尊商、爱商、亲商、助商”;建立红黑榜季度发布制度,实施联合惩戒制度,畅通信用修复渠道。目前,全市累计向省、国家反馈1900余条联合奖惩案例。实施法治服务管家派驻非公有制企业制度,组建企业法律服务团6个,为多家企业提供免费“法律体检”。
    多措并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健全“三个周例会”、领导干部联系企业等制度,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建立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机制,在项目洽谈、签约、在建等各个环节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开工。建立市政府招商引资周例会制度,统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协调解决手续办理、土地报批、规划设计等项目落地问题,有效解决招商引资“堵点”。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夏洽会、广交会等线上线下重点展会,举办进出口、跨境电商等政策培训班,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开展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活动,引导企业申报扶持资金,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新时代 新农天堂乐fun88 新画卷” 河南省农天堂乐fun88画展在郑开幕 江凌靳克文等出席 刘尚进邵丽致辞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谱写新时代天堂乐fun88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吕岩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 市市场监管局区分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何白鸥讲话 刘尚进安排工作 贾宏宇等出席

  • 我市隆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