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6-21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 通讯员 潘 阳)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力度,以简政放权、一网通办、完善监管、审计整改、优化服务为重点,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8年、2019年,我市连续两年市场主体总量与新增量增速居全省第一;2018~2020年,连续三年平均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量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8倍,密度居全省第一。
 
     简政放权全面彻底
    我市进一步精简行政事项,取消调整行政职权371项,取消调整变相审批4项,取消各类证明事项8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10项,成为全省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较少的省辖市之一。积极推进全省“三起来”示范县——县权限下放工作。目前,156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已经全部下放承接到位。
 
    放管结合及时有效
     全覆盖。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完善“一单两库”,实现抽查事项全覆盖。畅通政务服务“好差评”线上线下评价渠道,实现市县层级全覆盖,政务服务有效评价率和主动评价率均居全省第一。
     重信用。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开展城市信用监测评价,在2020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观摩会上,我市获得“特色性平台网站”奖。在全省率先探索“双随机+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构建了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互联网+”。围绕“互联网+监管”全省试点任务,开发完成具有我市特色的“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系统。目前,全市已有490家食品生产企业、1.6万家食品流通企业、602家学校食堂、9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被纳入“互联网+监管”范围。
 
    优化服务积极到位
    减材料。深入推进商事“集群注册”“证照分离”等制度改革,市场主体准入、经营更加便捷;在全省率先开展药品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等实现经营备案和许可“四证合一”,申报、受理、核查、发证并联办理。目前,企业和群众办事时提供材料较以前减少30%以上。
    减时间。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办结时限相比法定办结时限压缩比例达到76%。企业开办时间由3天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时限均压缩至24小时内,市级以上重点项目2个小时内办结,即办业务1小时内办结,达到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最前沿水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全市工程项目全流程审批最长时间由原来的88天压缩至66天。
    减跑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开展,“一窗通办”率100%,市县乡村四级实现政务服务网全覆盖。“最多跑一次”事项由1209项增长为2004项,“零跑路”事项由154项增长为1809项,市直部门即办件由310项增长为828项,梳理、公布“一证通办”事项106项,“一件事”办理事项33个。
    优服务。“交房即办证”便天堂乐fun88服务政策,让业主在开发企业交房时,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商事“智能审批”改革让“刷脸办照”、立办立取、全天候办理、24小时“不打烊”成为现实,自助办理智能审批模式走在全省前列。创新“网上+实体”模式中介服务超市,解决中介服务质量不高、用时长、收费高等问题,进驻中介机构达到331家,位居全省第一,中介服务事项办理速度平均提速20%以上,资金节约率达49%。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