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去旅行,如何注意饮食卫生?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国庆假期出去旅行,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来源:人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0-10-03 06: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伴随着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十月,我们迎来了疫情过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在经历长时间的“宅”生活后,人们外出旅行的需求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假期旅行本身就是为了缓解压力,放松身心,但如果在旅途中因为饮食不当,引发一些身体不适的问题,无疑会使整个美好的旅行蒙上一层阴影。那么,旅行中不恰当的饮食方式会引起哪些身体疾病?应该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饮食不当会引起哪些疾病?

一是消化系统疾病。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对于选择长途出行的游客来说,受地理环境、饮食变化、个人体质等因素的影响,难免会遇到腹痛腹泻的情况。对于胃肠衰弱的老年人或胃溃疡患者来说,食用生冷油腻食物容易引发腹痛,加剧病情,甚至引发急性肠胃炎。

二是传染性疾病。痢疾是多发于夏秋季节的一种志贺菌感染疾病,志贺菌由患者的粪便排出体外,通过苍蝇传播、易感人群通过接触被污染的手、食物、水源等方式,最终经口造成感染。轻度患者会产生腹痛、腹泻等问题,重度患者会出现精神不振、嗜睡、昏迷,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

外出旅行如何注意饮食安全?

节假日期间,聚餐增多,各地美食小吃品种丰富,大家在一饱口福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谨防“病从口入”。只有身体健康,才会拥有好的心情,才能静下心欣赏美丽的风景。

首先,在个人卫生方面,要随身携带湿巾,饭前便后勤用肥皂洗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鼻、眼。尽量不参加大规模聚餐,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和物品,避免与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人密切接触。

其次,在就餐环境方面,首选干净卫生、通风好的餐馆或自备食物,拒绝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消毒设备和防尘设备的路边摊。

此外,在食物选择上,尽量选择与原来口味相近的食物,以清淡有营养易消化的饮食为宜,适当吃一些新鲜蔬菜,注意荤素搭配。不酗酒、不暴饮暴食、不吃过烫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减少对血管的刺激。食物要彻底煮熟,不吃生冷食物、半生食物、变质食物和野味,以防发生食物中毒,导致恶心、腹痛、腹泻等症状。

最后,在用餐过程中建议选择分餐制,与周围人保持适当距离。尽量间隔落座,使用公筷公勺或自带餐具。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天堂乐fun88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天堂乐fun88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