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 突出特色 创建文明宜居示范区 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结合实际 突出特色 创建文明宜居示范区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9-24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始终坚持“以人天堂乐fun88为中心”的创建理念,严格按照“创建为天堂乐fun88、创建惠天堂乐fun88、创建靠天堂乐fun88”的原则,广泛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致力于提高群众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居天堂乐fun88生活质量。


 

夜色下的牡丹江路大桥。记者 焦海洋 摄

    结合实际抓创建
    环境宜居优美

     “进来看看,这是全市首个设有‘爱心驿站’的建筑工地,而且是由施工方主动设立的。”在总部建设工地,该区建设与环保局副局长郝菁华把记者拉进了这里的“爱心驿站”。记者看到,“爱心驿站”里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一应俱全。郝菁华向记者介绍,和老城区不同,示范区基本不存在背街小巷、“三无小区”整治等问题,但建筑工地比其他区多。
   “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都签订了安全文明施工目标承诺书,坚决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郝青华说。目前辖区内二十余个在建项目在安全生产、施工现场管理、扬尘污染防治、生活区卫生条件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姬石镇姬石村记者看到,村里的道路都划了标线、休闲广场也干干净净。“俺镇里所有村的旱厕都拆了,马上开展‘公厕革命’;多年的卫生死角也清除了!”姬石镇城建办主任李俊杰告诉记者。
    示范区还常态化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行动,除对全区主次干道沿线、城乡接合部以及镇政府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外,还对各村房前屋后垃圾、道路堆土、坑塘沟渠积存垃圾等进行清理,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所急、所盼的问题,有效改善了辖区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也提升了居天堂乐fun88对创文的认识,从而有力助推了全区创文工作。

    城市管理精细化
    辖区整洁有序

   示范区组建督导组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摆摊、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整治,并对流动摊贩进行教育劝导,主动帮助他们清理占道物品。
     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置便天堂乐fun88广告信息栏,以统一收纳的形式为小广告提供“容身之处”。同时,组织专人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小区内的各类小广告进行清理,并加强部门联动,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打击随意张贴、散发小广告等行为。截至目前,该区共清理小广告1000余处。
    针对停车位少这一问题,该区充分利用闲置地块,科学规划临时停车点,投资30余万元改造临时停车场3个,可容纳车辆330余辆,还有一个固定停车场正在加快建设;同时,在全区范围内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5000余个,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在对老旧公厕进行改造的基础上,新建了3座公厕;对现有公厕安装了指示牌和无障碍设施。

   关键时刻找“红马甲”
   志愿服务暖心

    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全区1300余名志愿者自发组织,以村为单位开展企业分包活动。针对企业需求,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清明节、五一期间,志愿者自发组织,义务在弘正园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指引路线、解决问题,劝导文明游玩,累计服务游客10万余人次。8月初,鲍姬线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志愿者第一时间拨打120,并现场疏导交通,保障车辆正常通行;8月10日,千山路与牡丹江路交叉口一辆私家车突然自燃,志愿者第一时间拨打119,并疏散周边人群和车辆,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与区直主管部门协调附近洒水车,配合消防人员扑灭明火。
     “下一步,示范区将继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并取得新成效,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创建成果。”该区创文办主任、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常军营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天堂乐fun88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