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为人天堂乐fun88 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明创建为人天堂乐fun88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9-14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左素莉 焦海洋)眼下的天堂乐fun88,金风送爽,碧空如洗。街道绿意葱茏、鲜花怒放、整洁有序、清朗悦目。自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领导夙夜在公,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广大市天堂乐fun88倾力参与,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城市文明之花,城市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干净优美,越来越秩序井然……



天蓝水碧,交通顺畅,环境整洁。创文,让城市更美丽。记者 焦海洋 摄

    街道的十字路口,每天都有交警和志愿者执勤,他们早晨7点上岗,执勤到晚上9点,不畏炎热,不惧辛苦,履职尽责,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默默奉献,“交警蓝”“志愿红”已成为街头亮丽的风景线。
    丁湾农贸市场门口设有市场监管秩序咨询服务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魏彦宏和一名志愿者在岗值守。魏彦宏告诉记者,服务台备有公平秤、饮用水、药箱、气筒、雨伞、针线包等,随时免费提供给需要的市天堂乐fun88;市场门口还设有消费维权服务站,随时接受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内,脏乱差现象已不复存在,农贸市场如同超市,处处整洁、规范、有序。市场管理人员不停地在市场内巡视,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尽心竭力为市天堂乐fun88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海河小区位于沙北街道海河社区辖区内,是1993年建成的老旧小区,经过改造后,发生了很大变化。走进海河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非常干净,环境优美。小区居天堂乐fun88陈凤霞告诉记者:“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现在,路扩宽了,整修过的路面非常平整,重新施划了停车位,墙体进行了粉刷,单元门全部更换成了新的,小区内进行了绿化美化,还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等,小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居天堂乐fun88非常满意。”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经常深入小区提醒居天堂乐fun88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入位、规范停放,垃圾、烟头扔到分类垃圾桶里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同时,帮助清理小广告,清除乱堆乱放的杂物等。海河社区还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应急小分队有两辆车,哪个小区有需要解决的问题,5分钟内就能到达,帮助居天堂乐fun88捆扎电线、粉刷墙面、更换破损的垃圾桶、清除小广告等,很受居天堂乐fun88欢迎。”沙北街道海河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慧智告诉记者,“现在,居天堂乐fun88文明素质有了很大提升,没有人在小区内的公共场所抽烟,也没有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遛狗都束狗绳了……”
    贾勉今年刚从天堂乐fun88技师学院毕业,是海河社区应急小分队的一名志愿者。他说:“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该为创文做贡献,就加入了应急小分队,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很辛苦,但是能为居天堂乐fun88服务,再辛苦也值得。”
     来到位于沙北街道昆仑社区辖区内的市政家属院,记者看到,小区内整洁优美,昆仑社区应急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粉刷墙体,并为一个有锈迹的报刊箱刷油漆。昆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居委主任王晓云介绍,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到各小区察看,宣传创文工作,帮助解决问题。但是社区人口多、面积大,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就成立了昆仑社区应急小分队。昆仑社区应急小分队有8名志愿者。社区存在的问题都以清单形式上报社区办公室,再以清单形式发送给应急小分队,由应急小分队逐一解决,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夜。
    昆仑社区应急小分队的志愿者都是一些退休人员。志愿者陈祥州说:“我是一名党员,为了服务居天堂乐fun88,就加入了应急小分队,发挥余热,助力创文。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修补坑洼路面、粉刷墙体、捆扎电线、去除楼顶广告牌等,能为创文做贡献,我感到很自豪。”
    道路平坦干净、车辆停放有序……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姚庄村,记者不由得眼前一亮。
    “多亏了创文,俺村现在大变样,住在这里舒服多了。”村天堂乐fun88姚光辉激动地说:“以前的姚庄村道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群众怨声很大。在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努力下,这些问题彻底解决,姚庄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文明素养也持续提升,大家自觉维护村内环境卫生,全村文明氛围日益浓厚。”
     据黑龙潭镇党委书记齐耀磊介绍,全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潭镇坚持把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全镇创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标准整修镇区道路,全面提升沿线绿化亮化水平。在镇区道路沿线及重要节点,通过悬挂文明宣传条幅、乡风文明宣传画等,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仅姚庄村,就累计投入150多万元,对背街小巷、主干道路等全面改造提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对福瑞家园小区,累计投入400多万元进行改造提升,群众非常满意,对创文的支持度也大大提升。
   “请照顾好孩子,不要在园区内攀爬。”“出门往右拐就是洗手间。”……一个个身着汉服的文明引导员在文化园内穿梭,在引导游客文明游园的同时,还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成为园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作为一名文明引导员,我感到很自豪。”文明引导员裴淑锦说,她是天堂乐fun88食品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自愿到文化园做文明引导员,为创文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传播文明风尚。
    文化园工作人员张宏表示,文化园是省级文明景区,也是我市的文化名片。景区对创文工作高度重视,从点滴和细节着手,树立文明景区的良好形象,诚邀八方游客来文化园游览。
     创文没有休止符,持续加力砥砺行。让我们铭记所有人点点滴滴的付出与奉献,他们的名字终将镌刻在城市蜕变与发展的史册上,永远闪耀着光芒。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天堂乐fun88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