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强化收官意识 倡树优良作风 加强薄弱环节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天堂乐fun88交上一份优秀答卷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强化收官意识 倡树优良作风 加强薄弱环节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天堂乐fun88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9-07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县辛安镇贫困人口托养中心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9月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展厅、入园区、访农户,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强化收官意识、倡树优良作风、加强薄弱环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天堂乐fun88交上一份优秀答卷。市领导李建涛、乔彦强参加。

  在市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市发改委扶贫产品进机关展销区,蒿慧杰认真察看询问消费扶贫相关情况,指出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通消费扶贫产品的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四个环节,重点解决好五个问题: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解决好持续性问题;要引导扶贫企业和贫困户进行多样化生产、种植,解决好供给多样性问题;要把消费扶贫和千企惠天堂乐fun88促消费行动等结合起来,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建立合适的配送机制,解决好销售畅通性问题;要根据市场需求,因应调整扶贫产品的生产、种植,解决好供需匹配性问题;要让更多贫困群众直接参与消费扶贫,切实提升贫困群众有感度,解决好带动性问题。

  在县辛安镇刘庄村村级幸福大院、辛安镇贫困人口托养中心、县扶贫医养中心,蒿慧杰深入宿舍、活动室、厨房等处,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对县“三社联保六个一批”兜底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完善推广。蒿慧杰指出,贫困群众兜底保障要整合社会资源、社会资金,对无自理能力者、孤寡老人、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灵活实施集中供养托养医养等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达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家人、幸福一群人的效果;对集中供养托养医养的群体要多关爱,充分保障和丰富他们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刘庄村扶贫产业园区,蒿慧杰深入蔬菜大棚,了解蔬菜种植效益和带贫模式等情况,指出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让贫困群众通过入股分红、入厂务工等途径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要研究建立防止边缘户返贫的长效机制和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帮助群众持续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在辛安镇庙后村,蒿慧杰察看五保户居住条件、危房改造情况,与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指出要通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既得到长远利益,又得到现实利益;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大力发展年轻党员,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筑牢党执政的基层基础。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强化收官意识。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收官之年要有收官之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脱贫攻坚收官出台政策、落实措施、配备资源、推动工作,坚定信心、瞄准目标、一鼓作气,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二要倡树优良作风。坚决克服思想作风上“松”“躁”“粗”“虚”的问题,持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良好作风,满腔热忱、高度负责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良好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三要加强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漏洞,抓紧补齐短板,切实把问题解决、把漏洞补上、把矛盾化解,在查漏补缺中提升脱贫质量,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天堂乐fun88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责任编辑:翟柯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