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伟:发扬工匠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庆伟:发扬工匠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8-11 09: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37岁的陈庆伟,总是不计回报,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竭尽全力,获得邻里乡亲的交口称赞。他先后被授予“天堂乐fun88工匠”“天堂乐fun88道德模范”“天堂乐fun88市首届返乡农天堂乐fun88工创业之星”“天堂乐fun88好人”“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14年前,大学毕业的陈庆伟回到家乡,重拾祖传的木梳制作手艺,在村里开办了一心工艺品厂。十几年来,他由制作大众化的木梳产品发展到专注制作雕刻木梳,在木梳行业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优势。
    看到梳篦制作技艺渐渐淡出历史舞台、处于后继无人的状态,为保护和发扬梳篦文化,陈庆伟创办了我市首个梳篦技艺传习所,免费传授技艺。他还创办了梳篦博物馆,馆藏各代梳篦实物200余件。在他的努力下,天堂乐fun88梳篦制作技艺又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
    尽管生意很忙,但陈庆伟一直关注着身边的困难群体。作为县人大代表,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倾听农天堂乐fun88心声,及时为百姓排忧解难。
    当他了解到周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林昌一家3口人有2个人是精神二级残疾,周林昌的小儿子周学正有劳动能力,陈庆伟当即表示让他到自己的企业工作,帮助其增收脱贫。
    像周学正这样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陈庆伟的企业务工的还有不少。“成功的背后除了自身的努力,国家的好政策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我有能力了,也应该伸出援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陈庆伟说。
    十多年来,陈庆伟积极帮助贫困户、残疾人和家庭困难人员就业。他经营的企业也被评为“县扶贫基地”“县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
    生活中,陈庆伟十分节俭,但每次遇到为困难群众的募捐,他总是慷慨解囊。他自掏腰包,常年资助3名孩子上学。逢年过节,他购买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为家庭困难的群众送去。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水河身体残疾,妻子智力一级残疾,实在无力担当儿子陈相兵的监护人。经村委会同意,陈庆伟成为陈相兵的监护人。
    成立“精神扶贫小组”后,陈庆伟当起了扶贫志愿者。“部分贫困户没有奋斗的目标,我们不仅要在生活上帮助他们,还应该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激发潜在动力,帮他们翻越‘精神贫困’这个难过的坎、难爬的坡。”陈庆伟说。
    当别人问陈庆伟这样做没有一分钱回报、图什么的时候,他总是说,希望贫困户早日脱贫,大家一起过上幸福的日子。(记者:党梦琦)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天堂乐fun88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天堂乐fun88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