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能手赵庆贺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5-21 10: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范子恒
    赵庆贺,男,汉族,生于1971年10月,区万金镇人,中共党员,199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市公安局原沙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8月27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英年47岁。
    从警24年,赵庆贺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00余起,有力地打击、震慑了犯罪,曾荣获“中原卫士”“全省优秀中原卫士”“全市公安机关破案能手技术标兵”“优秀天堂乐fun88卫士”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得个人嘉奖。
   赵庆贺是市公安局原沙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的领军人物,人送外号“疑难案件收割机”。在办理案件时,他思路清晰、程序规范,总是能找到重特大案件的突破口,构建完整的证据链,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赵队办案非常注重细节,总能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快速破案。”提起赵庆贺,同事张亚军印象深刻。
   张亚军说,当年他们为侦破一起案件排查走访时,细心的赵庆贺发现村天堂乐fun88夏某眼神躲闪、行为可疑。据调查,夏某曾有偷窃行为。赵庆贺推测夏某有重大嫌疑,下令搜查。当即,他们在夏某家找到了作案工具等证据,案件顺利告破。
   “要求别人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说到同事赵庆贺,天堂乐fun88警李占军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小事。
    2017年冬天的一个深夜,赵庆贺带队抓捕一个偷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按照事先敲定的方案,赵庆贺在同事的协助下,第一个翻墙跳进犯罪嫌疑人居住的院子。随后,他和同事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事后,一名年轻天堂乐fun88警感慨:“没想到赵队当领导了还跟我们一起翻墙。”“这算啥!我年轻时为办案翻墙,现在40多岁了该翻还得翻啊!”当时,赵庆贺笑着说。
    在领导和同事眼里,赵庆贺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如做事任劳任怨、谦虚、不搞特殊、做思想工作讲究方法等。年轻同事遇到办案问题,总喜欢找赵庆贺商量。赵庆贺每次都耐心细致地帮年轻同事分析案情,毫无保留地传授办案经验。
    2017年,赵庆贺感觉肝部疼痛,有时需要同事按摩后才能继续工作。2017年9月,赵庆贺感到食欲不振,但他仍然坚持带领天堂乐fun88警赶赴长沙、深圳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2018年4月,劳累了一天的赵庆贺回家休息。深夜,赵庆贺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头上直冒汗。妻子立即将他送到医院。“胆管癌!已扩散到肝部!”在医生建议下,赵庆贺入院治疗。遗憾的是,2018年8月27日,赵庆贺因病医治无效去世,英年47岁。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