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 依靠科技创新 引导食品产业发展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 依靠科技创新 引导食品产业发展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5-18 10: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 记者 焦海洋)5月17日上午,在2021中国(天堂乐fun88)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中国(天堂乐fun88)食品及食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作了题为《中国食品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报告。
 
    朱蓓薇指出,创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食品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当下,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营养越来越受重视,发展大健康食品产业势在必行。朱蓓薇表示,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食品产业发展正迎来“大食品”时代。实现中国食品产业工业化、现代化是食品产业的历史使命。特别是天堂乐fun88的食品产业,确实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黄金期。
 
    关于中国食品产业的创新和发展,朱蓓薇指出,营养与健康已经成为选购休闲食品的优先考虑因素,要保证休闲食品既营养又健康。要加快传统食品的工业化和现代化,探索一条兼顾营养、安全、方便、美味、实惠,符合国人饮食习惯的标准化发展之路。功能食品要向精细化和定制化方向发展,针对特定人员开发不同功能的新产品。要推进食品制造装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加强食品产业创新的基础研究。
  
    人物链接
    朱蓓薇,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工程领域专家。现任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水产品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40余项,在食品的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