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六起环境问题突出案例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六起环境问题突出案例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12-14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2020年11月24日0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以来,我市生态环境、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我市污染企业进行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单位存在未落实重污染橙色预警管控措施、“散乱污”整治取缔不到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等突出问题。现曝光6起问题突出的案例。

  一、区老窝镇老许村非法小镀锌厂

  12月1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位于区老窝镇老许村南约100米处一废弃养殖场院内隐藏一家无名镀锌厂,并现场查获一辆刚装满镀锌成品的运输车。该厂车间内建有4条镀锌生产线、5个酸洗池,其中3条生产线正在使用;院内堆放大量镀锌原料,电镀车间酸气严重,无废气收集、处置设施,电镀废水未经处置直接通过暗管排入厂区东南角一废池内。该厂未办理任何手续,现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及相关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和“散乱污”企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镀锌厂予以查封。对该企业涉嫌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二、县交通局汽车队加油站

  11月26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县交通局汽车队加油站正常经营,有加油机8台,其中柴油加油机3台、汽油加油机5台。检查发现,该加油站5台汽油加油机油气回收泵不能正常使用,擅自改加装手动开关,不能自动开启,涉嫌油气直排。市生态环境局分局依法对该加油站处以3.5万元罚款。

  三、天堂乐fun88市智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11月26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天堂乐fun88市智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黑加油三轮车一辆,4个200斤加油桶;现场存放已拆解的汽车发动机、含液压油阀门,地面上溢流大量液压油;挖机3辆(其中两辆为老旧车辆,冒黑烟),未检测上牌。黑加油三轮车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予以取缔,其他环境违法行为由市生态环境局分局责令改正,并处5000元罚款。

  四、天堂乐fun88市永安线路器材有限公司

  12月3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天堂乐fun88市永安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4台电焊机正在生产作业,配套建设的焊烟净化器均未运行,生产车间大门未关闭,焊烟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两条镀锌生产线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落实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措施。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责令停产整改,并依法立案调查。

  五、天堂乐fun88市浩达塑业有限公司

  11月28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天堂乐fun88市浩达塑业有限公司石塑板项目正常生产,11条塑料板生产线有10条生产线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搅拌工段除尘器没有开启,上方房顶安装多个排气口;混料车间无组织排放问题严重,加热挤出工序涉及VOCs排放,但污染防治设施未运行,未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停产要求,除尘器管道检测口没有密闭。因该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分局已立案调查。

  六、德锐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12月8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金山路南段清明李村德锐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未按橙色管控要求停产,酸洗及镀锌工序在生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天堂乐fun88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天堂乐fun88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天堂乐fun88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天堂乐fun88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