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稳就业保就业实施方案 今年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 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出台稳就业保就业实施方案 今年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

来源:天堂乐fun88晚报 时间:2020-07-28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张 鹏)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出台《天堂乐fun88市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20年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支持企业稳定岗位
    持续落实养老、失业、工伤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免缓返”政策,政策延长至12月31日。优化企业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落实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税收、住房公积金等倾斜政策;做好企业培育扶持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协调解决好外贸外资企业实际困难,稳定外贸外资。

    开发更多就业岗位
    加大市内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创造一批就业岗位。支持“地摊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就业;实施“5G+”示范工程,加快大数据产业园等主题功能区建设,培育新动能,拓展就业空间。
 
    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
     全面落实好企业招录新员工相关补贴政策,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强化示范引领,鼓励更多人员创业创新。支持劳动者多形式就业,及时兑现灵活就业相关补贴政策。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作用。

    抓好重点群体就业
    扩大机关事业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规模,大力实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持续落实好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扩大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规模。加大农天堂乐fun88工转移就业工作力度,有序引导其外出就业;支持县域经济发展,鼓励引导暂时无法外出的农天堂乐fun88工就地就近就业。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统筹抓好残疾人、妇女、就业困难人员等其他群体就业。

     加强技能培训
   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扩大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规模,落实培训补贴相关政策;扩大以工代训范围。强化职业能力培训基础建设,指导符合条件的职业培训项目积极申报省级示范评选项目。

    优化就业服务
   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就业决定性作用,继续推行求职、招聘双免费进场,组织开展好各项专场招聘活动,加大岗位信息收集发布力度,畅通供需渠道。

    托底保障基本生活
     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及时向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保障失业人员权益。将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人员优先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将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及家庭按规定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天堂乐fun88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天堂乐fun88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