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内佩戴口罩指南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校园内佩戴口罩指南

来源:天堂乐fun88晚报 时间:2020-05-11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低风险地区学生不需戴口罩,老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

  国家卫健委5月8日在官网发布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特别指出,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老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方案要求中小学校做好校园防控安全保障,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和防护要求,尽可能确保进校进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没有感染的,将外来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方案要求,登记排查入校全体人员。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全面梳理所有进校通道,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通过实行错时上下学、划定1米等候线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对于口罩佩戴,方案要求,学生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但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老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上、下学途中要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

  方案要求,有条件的学校应保证学生一人一桌,每名学生前后左右间距保持1米,对学生人数较多的班级可分班教学或错时上学。并且要求各类学习、工作、生活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日不少于3次。

  针对食堂就餐这个环节,方案提到,实行学生错峰就餐,开餐前半小时完成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空气消毒,并通风换气,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应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

  方案提到,在校期间,教职工或学生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采取隔离。

  方案对组织保障和制度、人员管控、重点区域防控、环境卫生、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境外师生返校均提出了相关要求。据新华社

  5月8日,山东省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初中毕业年级的学生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到食堂就餐。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天堂乐fun88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天堂乐fun88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