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台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成为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县台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成为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7-13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因为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我不能去外地打工,刚好海宏制衣厂招人,我就报名了。工厂离家近,待遇也不错。有了这份收入补贴家用,真是太好了!”日前,记者在县台陈镇海宏制衣厂采访时,该厂工人共小云高兴地说。

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在商讨事宜。
 
     “海宏制衣厂是在台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扶持下创办的,有效解决了周边村庄贫困家庭和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满足了村天堂乐fun88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的需求。”县人大代表、海宏制衣厂厂长于海杰说。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贫困户增收困难这一问题,于海杰促使公司与142户贫困户416人签订增收协议,使贫困户每年每人增收不低于800元,并安排有劳动能力的23名贫困人员在公司务工,增加收入。
 
    除此之外,该县人大代表杨振琪的蜜梨种植项目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解决了部分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惠及周边群众。
 
    目前,台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有市、县、镇人大代表103人。为持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台陈镇利用每周三代表接待日,积极开展“代表走访选天堂乐fun88”等系列活动。人大代表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代表小组都会针对防汛、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违法占地、乡村环境治理、农村饮用水质量提升等工作开展重点监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2020年12月底,台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接待群众2512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20条,并全部进行了答复或办理,群众满意率达100%;人大代表共为群众办实事350件,调解基层矛盾纠纷85起。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