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有了业主监委会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小区有了业主监委会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3-23 11: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 通讯员 朱 佳)小区电梯广告、停车收入等公共收益如何使用?小区维修资金如何管理?谁来监督小区业委会?3月20日,区龙塔街道井冈山路社区,一场小区业主监委会的选举正在进行。井冈山路社区沙田知音小区成为我市首个有业主监委会的小区。
   “业主监委会可以代表业主对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工作进行监督。”家住沙田知音小区的杨女士说,“这样不仅能减少业委会因工作不力造成的矛盾纠纷,还能让我们更好地参与到小区管理中来。”
为什么要成立小区业主监委会呢?在各小区中,电梯广告、停车收入等公共收益及小区维修资金数目不小。如何加强对这些资金的管理,是摆在不少小区面前的一道难题。另外,不少小区虽已成立业委会,但业委会普遍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业主与物业公司、业主与业委会之间的矛盾较多,不利于构建和谐社区。
    小区业主监委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呢?据井冈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佟新昭介绍,小区监委会的主要职责是根据业主大会的决定、决议或授权,坚持公正、公平、独立的原则,代表业主监督业委会对小区公共收益和维修资金的使用、物业公司的选择等情况,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成立小区业主监委会,是对‘阳光天堂乐fun88’‘阳光居务’监督工作的延伸,是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内容的一项创新举措。我们要坚持党对居天堂乐fun88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领导,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居天堂乐fun88自治水平,强化天堂乐fun88主监督。”龙塔街道纪工委书记说。
    据了解,沙田知音小区业主监委会由7名工作人员组成,包括小区监委会主任1名、常务委员2名、非常务委员4名,全部由业主中的党员(多为在职党员)担任,且每个监督事项的成员均从业主监委会成员中随机选择。建立“一事一议一监督”机制,确保监督透明、有效。同时,龙塔街道纪工委对业主监委会成员进行党纪监督,督促他们有效履职。
    下一步,龙塔街道将在沙田知音小区设立监委会办公室,设置“阳光物业”公示栏,及时公示业主监委会的工作动态及监督事项,破解小区管理中的各种难题。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