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跃武:播洒法治阳光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宋跃武:播洒法治阳光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8-11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宋跃武是天堂乐fun88市中级人天堂乐fun88法院审判监督庭的一名法官。除了专注于审判工作,从业二十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钻研,在公司法等领域成为大家眼中的“专家型法官”,并在知识产权、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了多次公益普法宣传,被不少人称为“普法使者”。
    从2017年开始,宋跃武结合审判案例和学习实践,逐步总结出了企业经营中高发的内部治理、对外经营、融资借贷、用工管理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并先后多次为我市多家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区域商会举办公益性法治讲座,认真分析企业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受到企业的称赞。
    由于对企业法律理论与实践研究深入,宋跃武受邀在2019年第二届中原公司法论坛上作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学术演讲;2019年11月份,宋跃武在国家法官学院作了公司法专题学术演讲,成为天堂乐fun88市两级法院赴北京“讲学”第一人。
    在工作和走访中,宋跃武发现我市不少食品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面临不少问题,有着迫切的法律需求,他便开始积极开展“商标权益司法保护”普法宣传。通过媒体推广和专题讲座的形式,他每年坚持为全市小微企业和知识产权执法人员等进行普法。长期以来,中小投资者特别是企业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很容易受到侵害,为了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宋跃武两次作“中小股东权益保护”专题讲座。2019年4月份,市中级人天堂乐fun88法院举办了“天堂乐fun88营企业与商标战略”专题研讨会,宋跃武积极参与会务筹备工作,为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7年,我国的天堂乐fun88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正式建立公益诉讼制度之初,宋跃武以《环境天堂乐fun88事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为题在“天堂乐fun88市律师大讲堂”作报告,这场报告被同行誉为天堂乐fun88市“环境天堂乐fun88事公益诉讼第一课”。2018年,宋跃武结合实践作了“公益诉讼实务操作”专题讲座,引起强烈反响。为了让公益诉讼深入人心,宋跃武还多次走进媒体直播间进行普法,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做环境保护者。
    “作为一名法官、一名法制工作者,我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播洒法治阳光,向更多人传递法治信仰,推进法治天堂乐fun88建设。”宋跃武说。
    法治是一种贯彻法律至上、严格依法办事的治国原则和方式。它要求作为反映社会主体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法律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并在全社会得到有效的实施、普遍的遵守和有力的贯彻。法治作为一种先进的治国方式,要求整个国家以及社会生活均依法而治,即管理国家、治理社会是靠法律这种公共权威,这种普遍、稳定、明确的社会规范,而不是靠任何人格权威,不是靠掌权者的特权,不依个人意志为转移。
    播洒法治阳光的宋跃武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记者:陶小敏)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天堂乐fun88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天堂乐fun88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