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成种植能手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贫困户成种植能手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8-25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郭云峰是区商桥镇郭栗庄村人,2013年被识别为贫困户,2017年脱贫。从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到如今逐步富裕,几年间,郭云峰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也不用为家里没钱发愁了,兜里有了余钱,心里踏实了。”近日,记者采访郭云峰时,他高兴地说。

  郭云峰的母亲年迈多病,妻子患有慢性疾病,常年服药,没有劳动能力,儿子年纪小,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为了照顾家人,郭云峰没有办法外出打工,只能靠种地维持家中开销。“家里当时是真难啊,光医药费就把钱花得差不多了,孩子上学的费用基本上都是借的,一年也吃不上几次肉。”说起这些,郭云峰很是伤感。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很想改变家里的状况,但又无能为力,思想压力很大。2013年,郭云峰几经考虑,向村里提出申请,正式被纳入郭栗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让郭云峰一家的日子尽快好起来,镇、村帮扶干部们一起帮他找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制订帮扶清单。郭云峰家主要是因病致贫,为此,帮扶干部帮他联系卫生部门,为其母亲和妻子申请了慢性病就诊卡,还为他们全家代缴了居天堂乐fun88医保,大大减少了一家人看病的费用支出。针对收入低的问题,帮扶干部为郭云峰家申请了到户增收、金融扶贫、产业带贫等扶贫项目,增加其收入,同时还为他的妻子和母亲申请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临时救助等。在大家的帮扶下,郭云峰家日子越过越好,2017年正式脱贫。

  “家里最困难的时候,镇里、村里的干部帮了我们那么多,这就是共产党的恩情,我得好好干,不辜负大家。”郭云峰说。脱贫后,郭云峰甩掉了思想包袱,干起活儿来更有劲儿了。他用手里的积蓄承包了二十多亩地,种植西瓜、豆角、白菜、萝卜等,成了村里的种植大户,还添置了大型农机,收入是前几年的两三倍。郭云峰在大家的帮助下脱贫,他总是想着回报大家,因此每逢蔬菜和水果成熟,需要找人帮忙采收的时候,他总是先请村里的贫困户帮工,让他们增加一些收入,平时也会把一些瓜果、蔬菜送给村里人。“云峰勤快能干,从来不等、靠、要,给他安排的公益性岗位,他从没有缺席、迟到过,比谁都积极,看到他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郭栗庄村党支部书记栗启光说。

  “前几天,我给家里装了空调,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日子是一天一个样,越过越有劲儿了。”说起现在的生活,郭云峰满面笑容,“我想在城里给孩子买一套房子,好好为他的以后打算打算。”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天堂乐fun88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