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支部战疫筑堡垒 党员在前做表率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县大郭镇:支部战疫筑堡垒 党员在前做表率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8-20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扎实筑牢疫情防线,县大郭镇党委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支部战疫筑堡垒,党员在前做表率”活动,全镇400余名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佩戴党徽,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冲在抗疫第一线,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领导干部“标杆”垂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镇党委书记安康、镇长江波、党委副书记娄朝阳、纪检书记李瑞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情况,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针对性地安排部署。
 
    以27个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取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佩戴“控疫”红袖标,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防疫宣传和排查登记等工作,各村农户、大街小巷、各路口卡点到处都可以看到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忙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挂帅,组织党员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宣传车、条幅标语、散发县宣传页、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教育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消除恐惧心理。
 
     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以村为单位,村干部、党员进村入户,逐家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统计,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各类人员逐村逐组逐户搞好摸排统计,建立详细的排查登记台账,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直至观察期间结束。
 
     搞好严防严控,加大对进乡入村路口卡点的布控,每村只保留一条主干道设卡通行,其余路口全部封死。在各村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值守卡点,组织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进行不间断值守,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出入登记、验证健康码等工作要求,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加强对近期从高、中风险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劝导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居家隔离。同时做好防护、消毒、医疗物资等准备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宣传动员群众不聚餐聚会、不走亲访友,停止各种聚集活动。严把“防”“控”关口,坚决杜绝规模性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党的旗帜就飘扬在哪里,在大郭镇,党员干部已成为人天堂乐fun88群众战胜疫情的主心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冲上去,疫情面前,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防疫第一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守护好人天堂乐fun88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践行党员誓言。(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