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队筑牢“防疫墙”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党员先锋队筑牢“防疫墙”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8-26 11: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麻烦您下车登记个人信息。”……8月24日上午,记者在区镇柿园王村疫情防控卡点看到,桌子上摆放着消毒液、自动测温仪、登记表等,4名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他们查验进村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有序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防控区域喷洒消毒液。
    作为柿园王村、西皋东村和西皋西村的唯一进出口,该疫情防控卡点人流量、车流量大。在现场,一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逆向而行,勇担使命。
     “我们村党员先锋队共有二十多人,分成7班,一班3人,每班值守24小时,大家轮流吃饭,早上7点准时交接班。”区农机推广服务中心驻柿园王村第一书记丁艳军告诉记者,对于大家的付出,村天堂乐fun88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时不时给值勤人员送些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
    据镇党委委员李文亮介绍,像柿园王村这样的村级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全镇共有36支,共有在村党员(预备党员)500余人,为全镇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由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在村青年党员(预备党员)组成,由村党支部统筹调配,充实到各个防疫工作组中。
     今年60岁的党员李盘根曾任柿园王村党支部委员。除了正常值勤外,休息时只要没事儿,他就会到疫情防控卡点帮忙。“我的身体扛得住,关键时刻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李盘根说。
     镇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全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群众达2000多人,在镇区范围内营造了全镇动员、全天堂乐fun88参与的浓厚氛围。
    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对出现黄码、红码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镇防控办、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等联合对全镇数百家商户尤其是企业、大型超市及人员密集场所逐一排查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药店和村卫生所下发相关药品临时管制通知,对聚集性活动要求一律暂停。
    该镇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成立两个督导组,每日两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