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扎实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县大郭镇扎实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8-19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面对当前不断变化、反复来袭的新冠病毒,县大郭镇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扎实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一是对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摸排。各区各村闻令而动,入户进企,对所辖区域、分管领域人员,开展细致排查、登记造册,准确掌握人员动态,确保外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持续搞好疫苗接种,做到人员“三清”,各村建立12岁至17岁,18周岁以上人员底册名单,做到逐户逐人“三清”,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对各村接种人数进行通报,时时监控卫生院接种数据,确保应接尽接。累计接种第一针19307剂次,累计接种第二针疫苗17212剂次,完成率为87.1%。
 
    三是搞好疫情防控卡点值守,27个行政村每村卡点各留一个出入口,其他全部封闭。村级 27个防控卡点所有村干部、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轮流值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卡点管理办法开展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详细登记,落实扫码、戴口罩、测量体温、1米线等管控措施。重点加强对江苏、郑州、商丘、虞城籍等中高风险地区牌照车辆的登记和排查,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和人员。
 
    四是组织全镇六个管理区总支书记、区长、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35岁以下年轻干部,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操作流程(六有三报告十须知)及各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问、消、查、测、核、登“六步曲”知识进行培训,保证每个村至少有3名以上疫情防控工作明白人。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工作中,每一个执勤班次至少有一个疫情防控工作明白人,确保应知应会、规范操作。
 
    五是抓好重点场所防疫,实行最严管控,群众到商场、超市、旅馆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双码(健康码、行程码)、保持安全距离”等相关管控措施。在镇内各村持续开展“大清洁、大消毒、大宣传”活动,每天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村内保洁员开展两次全范围消杀,彻底消除卫生死角。(通讯员:陈洪业 )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