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搭好“三座桥”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流动不流失”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搭好“三座桥”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流动不流失”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4-19 10: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党员行千里,组织一线牵。流动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特殊群体,存在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等现实问题。4月份以来,裴城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为全镇流动党员建起了“信息、制度、沟通”三座桥,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落,遍地开花。
 
    一是全覆盖大摸排,建细“信息桥”。针对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等现实问题,裴城镇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的基础上,通过登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全面排摸人员信息,分层分级,全面细致调查摸底,摸清流动党员数量,确保流动党员的信息精准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服务。同时,为了精细化流动党员信息台账,通过主动与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向单位及地域分布等情况进行核实,并以支部为单位,分村建立《流动党员动态信息管理台账》,做到知去向、知现状,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强监督严管理,建全“制度桥”。为了促进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裴城镇党委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明确了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并对流动党员的参学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严格考评,对不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党员,按规定采取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等处置,保证流动党员知晓率;同时健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机制,完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推送流程,让长期在外工作、生活的党员汇集到党旗下,接受党史教育,享受组织服务,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同时通过新媒体向在外流动党员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增强流动党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多形式强服务,建好“沟通桥”。为了强化服务,创新教育形式,党组织部与流动党员间的沟通的桥梁不可或缺。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模式。裴城镇根据流动党员党史教育需求多元的实际,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学习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党史学习资料,通过党史教育线上擂台赛、线上党史教育课等生动形式为流动党员“补党史课”,使宝贵党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提升党史教育的“渗透力”,用发人深省的“党史小故事”让流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建立“流动党史学习站”,通过“集中夜读”和分散自学,强化理论学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强化政治自信。
 
    截止目前,裴城镇共为374名流动党员建立健全了《精细化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及《流动党员动态信息管理台账》,24个行政村共推送党史教育课、党史小故事100多篇;组织党史教育线上擂台赛1期,参加党员1200余人次。(通讯员:巩守仁)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