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集镇中心校: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感悟焦裕禄精神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侯集镇中心校: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感悟焦裕禄精神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4-26 10: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侯集镇中心校全体党员出发仪式合影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在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学习党史

在焦桐广场《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题词壁照前宣誓

    为更好的开展“四史”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学习形式和内容,接受先进典型人物焦裕禄烈士事迹洗礼,2021年4月23日上午,中共县侯集镇中心校,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到焦裕禄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侯集镇教师队伍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作风。
    上午10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李晓克、段伟强两位同志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扶正挽联,之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焦裕禄烈士墓。
    在焦裕禄纪同志念馆,大家认真观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展品、图片和焦裕禄专题片,聆听解说员那感人的讲解。焦裕禄住过的办公室、用过的自行车、电话机、藤椅,穿戴过的棉鞋、棉帽、袜子,盖过的棉被......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
    回顾了焦裕禄为人天堂乐fun88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人天堂乐fun88公仆的一生,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天堂乐fun88、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天堂乐fun88爱天堂乐fun88、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每一处参观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眼含热泪,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
    随后,大家到毛主席视察黄河处纪念亭下,学习焦裕禄同志深入了解兰考风、沙、碱“三害”形成原因和对群众的影响,学习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四面红旗”,及其率领当地群众开展种植泡桐治理三害的英雄事迹。
    最后,在焦桐广场,大家参观了当年焦裕禄同志亲手植下的一棵泡桐——因纪念焦裕禄同志,被当地群众称作“焦桐”——高24.6米,合围5米。并在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壁照前庄严宣誓:“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党,心中有天堂乐fun88......做党和人天堂乐fun88满意的好教师,为侯集教育贡献力量。”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侯集镇教育党总支部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近、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天堂乐fun88、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是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 通讯员:张圈法 )
                责编:瘦马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