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发改委大力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区发改委大力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3-23 10: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按照新时代天堂乐fun88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和全面推进“四城同建”要求,围绕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增强区综合竞争力与辐射引领力,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培育品牌、打造龙头,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综合服务功能,集聚创新创业人才,为加快天堂乐fun88市建成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贡献发改力量。

  一是合理规划布局。按照全市定位,结合实际,重点打造“一带三园”现代物流业发展布局。“一带”即:依托白云山大道,围绕全市“东冷西热”布局,沿白云山大道漯舞路以南沿线规划城市消费品供应配送(热链)物流产业带。“三园”即:依托许信高速公路,围绕我市产业优势,在高速公路问十下路口周边规划布局大宗货物集散物流园区;依托新西环,围绕把大刘镇打造成物流重镇,在新西环与漯舞铁路交汇处周边规划布局区供应链物流园区;依托沙澧产业集聚区西扩机遇,围绕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高铁以西区域规划布局综合物流园区。加快实施第一中专实训基地与河南乐通源德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聚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产教深度融合,全力推动迪信通英米国际5G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办学体制改革,创办校企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规划建设电子信息科创服务产业园,有力支持区乃至全市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成为我市地区性职教中心建设的新亮点和重要支撑。

  二是推进项目建设。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我区纳入天堂乐fun88市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项目6个,总投资11.5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3.6亿元,同时,重点抓好易事多冷链物流、博鳌物流园等项目。认真落实上级政策扶持措施,积极申报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专项债券等。

  三是营造优良环境。建立物流业运行监测预警机制,对物流业发展实行月监测、季通报、年考核制度。每季度对物流业进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定期召开运行分析会,了解掌握物流业发展动态,分析研究解决物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物流业统计基础工作,研究制定详尽的统计监测方案,及时发布统计监测数据,对照问题找差距,拿出针对性强的推进措施,确保全区物流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