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信用办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区信用办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1-11 16: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切实做好2021年信用建设工作,区发改委信用办按照早谋划、早安排的工作思路,认真研究谋划2021年价格认定工作重点。
  (一)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将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各领域各部门核心数据归集,积极推进各参建单位常态化报送信用信息,持续补充和完善信用信息数据,确保信用信息“总量扩大、规模增加、质量提升”,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加快对交通运输、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信用信息的归集,实现信用信息及时、完整、全量归集共享。
    (二)打造信用信息特色应用。在积极推广信用承诺、信用审查、信用报告的应用范围,积极引入信用信息服务,合理发挥第三方信用评估作用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实际,开发信用信息数据的特色应用。
    (三)着力强化信用联合奖惩。加快健全完善相应的制度规范体系,特别要加快建立违法失信黑名单的公开曝光制度和市场禁入制度,逐步使信用状况成为各类准入门槛的基本内容。建立信用联合奖惩发起与响应机制,全面建立推行制度完善、对象准确、责任明确、奖惩及时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对违法失信者综合运用行政监管惩戒、司法惩戒、社会惩戒和市场惩戒等多种手段,切实加大惩戒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良好氛围。依法依规建立联合惩戒措施清单,形成行政性、市场性和行业性等惩戒措施多管齐下、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
     (四)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加快建立信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多途径、多层面地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信用知识,展示工作成果,加大力度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及时宣传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提升社会认知度,让信用意识深入人心,形成社会重信用、人人守信用、事事查信用的良好社会风气。依靠诚信文化,通过宣传教育,运用文化的柔性约束,潜移默化地将诚信理念深植人心。积极开展各类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以创新“信易+”为抓手,支持信用惠天堂乐fun88便企。把“沙澧分”作为“信易+”落地见效的有效载体,重点在社会保障、公共医疗、公共交通等领域创新应用。创新“信易贷”“信易批”“信易游”“信易医”等应用项目,以“信易+”应用场景助推行业发展,让人天堂乐fun88群众感受诚信激励,享受信用便利。
  (六)制定单位信用考核制度。
根据市发改委出台的《天堂乐fun88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考核办法》,结合市发改委对各区县考核要求,区发改委信用办将出台各参建单位信息共享考核办法,每季度向区委、区政府督察局上报各单位数据上报情况,进行全区通报;加强对全区失信案件的排查清理,通过对上报信息的汇总分析,排查政府机构失信案件,并纳入重要议事议程,采取积极措施,尽快予以协调解决。(通讯员:王骁)   
  • 我市举行庆祝首届中国人天堂乐fun88警察节 暨2020天堂乐fun88公安职业荣誉仪式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等出席

  • 蒿慧杰在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时强调坚持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协同发力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天堂乐fun88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