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四举措”确保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四举措”确保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0-09-11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大国力国情调查,为确保开展好此次人口普查,摸清人口底数,全面掌握当前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孟庙镇统筹各方力量,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全力推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一是强化引领抓组织。孟庙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常务副镇长为副组长,高水平选拔办公室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20余人组成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高标准配齐配好电脑、打印机、PDA等办公设备,并将普查工作办公室设在镇统计站,统筹协调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二是夯实责任抓落实。本次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普查要求高、工作难度大,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镇政府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艰巨性和重要性,各村抽调高素质、责任心强的普查员和指导员,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人口普查有序推进。同时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镇纪委定期对各村工作各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三是全面宣传抓成效。根据各阶段需要,对宣传工作的内容及主要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在镇区醒目道路、涵洞口,张贴大版面人普宣传海报、横幅;利用镇域内各处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查标语;巧借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员和村天堂乐fun88代表带头宣传,营造浓厚普查氛围;用好“村村通”大喇叭,持续向村天堂乐fun88宣传普查重要意义。
    四是保证质量抓精准。数据质量是人口普查的生命线。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房”的原则,精准画图、精准入户、精准采集、精准反馈,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查实情、报实数,确保普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为我国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统计信息。(通讯员:王航)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