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多举措巩固脱贫成果 提升高脱贫质量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县大郭镇多举措巩固脱贫成果 提升高脱贫质量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0-09-10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脱贫巩固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近期,县大郭镇按照“抓整改、防返贫、补短板、促提升”思路,进一步突出重点、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一是围绕整改抓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围绕贫困群众增收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产业扶贫推进情况等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查漏补缺,通过对问题的彻查彻改,实现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二是各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坚持多走访、勤入户、真帮扶,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积极与大郭农村信用社营业部沟通,协调,加班加点深入各村上门为既符合小额贷款政策,又有贷款意愿的16 户办理贷款业务,并跟踪了解贷后使用情况,规范其资金用途,推动金融精准扶贫。

  三是加强监测帮扶。对年人均纯收入6000元以下的未脱贫户、脱贫户和“边缘户”加强预警监测,及时跟进帮扶措施。对照贫困户退出标准,对未脱贫户前三季度收入进行数据分析,筛选出高风险人员名单,抓好风险预警,想方设法增加收入,确保如期稳定脱贫。常态化做好已脱贫户返贫风险、“边缘户”风险排查监测工作,对收入大幅下滑的已脱贫户、“边缘户”有针对性的落实产业、就业、小额信贷等造血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

  四是各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对“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弄清底数,列出清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尤其是对于收入不达标人员,及时跟进帮扶手段,确保如期脱贫。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