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扶贫土地上的“富硒梦”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扶贫土地上的“富硒梦”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0-09-09 08: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是我们合智旺专业合作社的试验田,今年我们种植了1100多亩富硒小米。”又到了每年9月小米丰收的季节,在孟庙镇王店村种植田旁,何广伟如数家珍,兴奋地向前来采购的客户讲述他的富硒农产品,满脸痘闪烁着喜悦的神情。

  今年40多岁的何广伟是孟庙镇王店村的党支部委员。作为一个普通的农天堂乐fun88,他头脑灵活、敢想敢干、大胆创业、勤奋好学;作为一个基层村两委干部,他时刻心系群众,积极带动贫困户增收。他立足本村实际,经过不懈努力,在党的政策鼓舞下,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带头发展农业,带领贫困户致富。

  梦想,如何启程?一个农天堂乐fun88的梦想,又如何实现?何广伟同志给了我们一个最完美的回答。过去,群众依靠传统种地方式种植小麦和玉米,不少投入也不少流汗,由于这两种作物价格便宜,普通农天堂乐fun88难以发家致富,更何况是贫困户,家中劳动力少,增产增收难度大。一次偶然的机会,何广伟了解到种植新型富硒小米,具有风险小、可操作性强、经济价值高的优势,他决定自己创业。在党的富天堂乐fun88政策鼓舞下,结合本村实际,他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积极引进先进培育技术培育出富硒小米。富硒小米一进入市场便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销量逐步上升。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村两委干部,何广伟知道虽然自己富了,全村还有很多贫困的乡亲们。他深入了解本村每一户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主动承包贫困户土地代为管理,使贫困户收入远高于种植普通小麦的收入,还让贫困户在农忙时节去合作社务工,除了种粮收入外还增加他们的额外收入,帮助他们自主脱贫。与此同时他还带领全村几百户农天堂乐fun88都种植了富硒小米,把学到的种植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乡亲们。村天堂乐fun88们有啥技术问题,他都上门指导,随叫随到。每当提起何广伟这个人时,村天堂乐fun88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口称赞。

  对于这来之不易的成绩,何广伟并没有丝毫的骄傲。他说,以后的路还长,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既然大伙相信我,让我当火车头,我就要义不容辞地带好这个头。作为村干部,就是要办实事。讲到以后的打算,何广伟说,村里的经济、村天堂乐fun88的收入都好起来了,下一步还有更艰巨的工作要办,那就是对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农村想要快速发展,容易破坏生态环境,农村不管怎么发展,始终要遵循自然规律和资源分布状况,科学谋划、合理规划,无论怎么发展,都要守住生态红线。

  “我就是土生土长的王店村人,不管当不当村干部,都要为生我养我的地方做点贡献。”这是何广伟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事实证明,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翟柯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