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0-08-17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离任村(社区)干部基本生活保障,规范落实生活补贴制度,激励在职村干部工作热情,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村离任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工作。
    一是严把申报条件,明确范围标准。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财政部关于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中组发〔2016〕22号)和《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豫组通〔2019〕21号)文件要求,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年限计算和申报程序等内容,对离任村干部,凡是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累计满9年以上正常离职卸任、现已年满男60周岁、女满55周岁离职卸任后无违法违纪行为的村干部,都可以享受离任村干部补贴。
    二是严格申报程序,逐一审核对照。联合区纪委、检察院、法院、天堂乐fun88政局、卫健委、公安局等单位,对申报的离任村干部逐一审核,确保每一名离任村干部无违纪违法行为。通过乡镇申报,区委组织部审核、乡镇公示等程序,认真核实每名申报人员的申报表、身份证等相关资料,特别是与以往上报的人员任职年限就行细致比对,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加大财政投入,提高补助标准。正常离任村党组织书记的生活补贴标准,根据任职年限分三档核定。其中:连续任职满6年或累计任职9年的,按照不低于在职村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标准的1O%核定;连续任职满12年或累计任职满18年的,按照不低于在职村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标准的20%核定;连续任职满18年或累计任职27年以上的,按照不低于在职村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标准的30%核定。正常离任村主任的生活补贴标准按照相同任职年限正常离任村党组织书记生活补贴标准的80%确定。
    四是严格督查管理,建立管理数据库。区委组织部在离任村干部管理上建立了离任村干部动态管理数据库,每年底前对新增或去世的补贴对象进行统计认定,及时核减,防止漏报冒领,做好登记备案和上报审批工作。确保对象准确,生活补贴足额发放到离任村干部手中。(通讯员:石冰洁)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天堂乐fun88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天堂乐fun88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