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经济运行“三个一批”活动“十四五”项目谋划等事项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经济运行“三个一批”活动“十四五”项目谋划等事项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8-24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8月20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前7个月经济运行、“三个一批”活动和“十四五”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工作。秦保强、贾宏宇、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常英敏出席会议。李思杰、吕岩、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周剑、胡新保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的严峻考验,深刻理解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需求侧要持续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并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供给侧要以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来引领创造提升需求、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等重要论述,切实从会议精神中找准发力点、把握关键点,突出稳增长、防风险工作重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防疫防汛工作主动为全局工作赢得主动,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位次前移、保持全省前列,“三个一批”活动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同时也要看到,受疫情灾情影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加倍努力。一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根据疫情不确定性带来的出口、地产、消费压制等新的形势变化,强监测、抓重点、防风险,保基本天堂乐fun88生、保市场主体,确保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立足天堂乐fun88实际,突出做强工业支撑,始终把稳定工业企业和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放在首位,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围绕食品工业做精做深,围绕“五基地五中心”持续完善食品产业生态,推进现代化食品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科学优化“十四五”发展目标。对照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调整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十四五”期间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行稳致远。三要深化“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动态完善“十四五”时期总投资2万亿元的3386个重大项目库,尤其要围绕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谋划和储备产业项目,大幅度增加产业项目特别是产业链项目的比例,以现代产业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强化科技创新、企业创新谋划项目,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支撑;围绕城乡公共服务体系谋划项目,更好地服务于“一老一少一青壮”;围绕防疫防汛减灾救灾谋划项目,以基础设施的完善应对防灾减灾中的大概率事件。四要抓实抓细“三个一批”活动。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签约、开工、投产三个关键环节,强化联审联批和项目服务,推动“三个一批”活动有序接替。及早做好第二批“三个一批”活动准备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形成工作闭环。五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重点结合“1+8+N”产业链项目谋划,做好产业图谱梳理,明确主攻方向,实现顺藤摸瓜、精准招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重点抓好网上推介、重大项目云上洽谈、低风险地区“点对点”招商等工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