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8-06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彩霞)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医院按照上级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保障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8月1日起,核酸检测需求剧增。全市各医院积极组织人员应对紧急情况,完善优化检测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人感动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林广天堂乐fun88在一个多月前做了脑垂体手术。得知科室任务繁重,他提前上班,与同事一起坚守在检验岗位,有时加班到深夜两点。“多一个人工作,大家的工作压力就会少一些。只要是为了群众的健康安全,我们多累都值得。”林广天堂乐fun88说。
 
     8月1日早上,市中医院医生陈薇7点10分就到医院发热门诊准备接班。听说有同事因在室外工作中暑,陈薇主动申请到室外临时采样点工作,把相对好点的工作环境让给其他同事。
 
     在市二院,结束支援发热门诊任务的护士闫代粉和马佳佳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提出继续留在发热门诊工作。8月1日中午,在加班加点为抗洪返漯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后,看到发热门诊外仍有群众排着长队,她们与其他医护人员放弃休息,一直坚持采集完当天最后一个核酸标本。
 
     针对来院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急剧增多的情况,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迅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增加核酸采样点,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在高温天气下,医护人员规范有序地指导群众登记信息。此外,医院还成立了核酸检测采样后备队,为各机关单位提供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天堂乐fun88医专二附院的主任医师徐冬在去年疫情初期就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如今,他又冲到疫情防控最前方。这名有30多年党龄、年近六旬的老同志每天一大早准时到检测点,认真指导年轻医务人员规范采样,对群众耐心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在这样炎热的天气,我们的医护人员每天从早到晚工作十多个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常常连喝水也顾不上,但毫无怨言,特别令人感动。”徐冬说。
 
     8月1日早上8点,市六院护士王晓红到医院和同事交接后,快速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她和同事穿着防护服,全身被汗水湿透。尽管医院临时增加了人手,但倍增的检测工作量还是让她们忙得顾不上休息。下午5点,一直在忙碌的王晓红突然出现中暑症状,同事见状急忙把她搀回休息室,并采取降温、喂水等应急措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晓红就主动请战,成为市六院第一批预检分诊处的值班护士。这次,她又在发热门诊核酸检测一线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护人员的坚守。
 
     天堂乐fun88医专三附院眼科主任张静慧是一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8月1日晚7点,接到医院将眼科门诊作为核酸检测点的通知后,张静慧立即赶到医院,配合医院筹备检测点。在组建检测工作队时,张静慧说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得站出来。当晚,张静慧接受强化培训。第二天,她就投身核酸检测一线。“00后”党员牛一颖是天堂乐fun88医专三附院一名刚入职的护士。接到核酸检测任务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勇敢投身核酸检测一线。
 
     以上这些只是记者了解到的部分医护人员的事迹,还有很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践行着医者初心。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