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灾区群众献爱心——我市红十字会抗洪救灾工作侧记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为灾区群众献爱心——我市红十字会抗洪救灾工作侧记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8-02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丽娟)近日,河南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水灾。在灾情面前,我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全员上阵,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志愿者冲锋在救援一线,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反应迅速
   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市红十字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风霞为组长的防汛救灾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宣传组、捐赠接收组。
     信息宣传组制订社会捐赠请示、募捐倡议、信息公示等预案;捐赠接收组做好与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信息对接,启动红十字会报灾系统,根据灾情进展报送信息,及时制订社会捐赠工作的接收预案。
 
    主动作为
    架起天堂乐fun88和灾区的“连心桥”
    灾情发生后,我市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单位联系市红十字会咨询捐赠事宜。
    爱心人士索东亮携朋友王晓慧、黄鹏飞捐款2000元,代表天堂乐fun88华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捐款3000元,并捐赠100件救生衣定向捐给我市三支红十字救援队;53年党龄的老党员杜振北捐款500元……
     河南曙光汇知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及20.4万元医用防疫物资;天堂乐fun88万宝手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中共裕松源药业有限公司将20名党员的1630元爱心捐款送到市红十字会……
    天堂乐fun88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一行将全校教职工爱心捐款39550元转交市红十字会;市供销社全体工作人员募集资金4200元,定向用于天堂乐fun88防汛救灾;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爱心捐款1.8万元,定向用于新乡市洪涝灾害……
    截至7月27日,市红十字会收到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合计2820278.4元。
   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市红十字会对捐赠款物接收使用分配情况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流向有跟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确保每一笔捐赠款物及时送达灾区。

     勇于担当
    红十字志愿者默默奉献
    为保障灾区和抗洪一线医疗用血,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倡议,踊跃献血,并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队员不顾酷暑,主动参与市红十字会物资接收、搬运、核查工作,做好后勤服务。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启动紧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市红十字会发出已备勤通知。截至7月27日,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出动7车21人,分三批携带救援装备驰援荥阳、卫辉等地,转移受灾群众532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