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笑勇:抗疫一线显担当 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崔笑勇: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3-02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多次获评先进工作者,多次在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业余时间,他深入社区、单位,向市天堂乐fun88普及急救知识;疫情发生后,他勇敢逆行,驰援武汉……他就是天堂乐fun88市第六人天堂乐fun88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崔笑勇,一名有爱心、责任心的“80后”青年医生。3月1日,记者采访了崔笑勇,听他讲述在武汉抗疫的故事。

    2020年2月5日凌晨,崔笑勇接到医院领导的电话通知:驰援武汉!收拾好行李,安顿好孩子,崔笑勇迅速赶到医院。在他赶赴武汉途中,妻子张淑沛打电话叮嘱他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不用担心家里的事。

     “当时我还要查房,就没去送他,可是在走向病房的路上,泪水止不住掉了下来。心中有担心、有不舍,但我明白,疫情就是命令,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那没有硝烟的战‘疫’一线就是他的战场!”也在市第六人天堂乐fun88医院工作的张淑沛说。

    根据安排,崔笑勇与队友一起到武汉各医院、社区,接诊已经确诊的患者,并将其转入武汉雷神山医院或者火神山医院。在执行任务之前,崔笑勇接受了穿脱隔离服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培训。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转运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崔笑勇告诉记者,他们奔波在武汉的各条街道、各家医院,根据患者病情转运至合适的医院,使患者得到及时、对症的治疗。

    随着确诊病人数量不断增加,转运任务量也不断增加,工作难度逐渐增大。崔笑勇和同事克服确诊病人分散、道路不熟、语言不通等困难,认真完成每次转运任务。每次出诊,崔笑勇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次转运的时间少则两三个小时,多则七八个小时。长时间的工作,让他养成了少喝水、少就餐的习惯。每天完成任务后,他都疲惫不堪、全身湿透。

    到达消杀中心后,作为队长,崔笑勇不但要做好自己的消毒工作,还要监督、引导队员做好消毒工作。

     在武汉期间,崔笑勇共出诊14次,转运57名确诊患者。由于工作出色,崔笑勇受到河南省卫健委的通报表扬。在抗疫一线的他,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为人天堂乐fun88群众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