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用电不再“卡脖子”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农村用电不再“卡脖子”

来源:天堂乐fun88晚报 时间:2020-12-17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次电网改造,我们村新架了变压器,线路也换了。现在电压高了,冬天用暖气、夏天用空调再也不用担心了,真是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12月16日,在县王岗镇南王庄村,村天堂乐fun88王耀天堂乐fun88高兴地对正在开展用电检查的县供电公司检查人员说。
    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县王岗镇南王庄村电网整村改造工程不但是2020年省定天堂乐fun88生实事工程,也是市定天堂乐fun88生实事之一。该村由于农网改造年代已久,现有台区数量少、负荷大,供电半径过长,台区的线路及设备负载率高,户均容量不足1.5千伏安。今年电网整村改造后户均容量达到2.5千伏安,大幅度提升了南王庄村配变及低压线路的承载能力,降低了线路运行安全隐患,增强了供电可靠性,满足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电力施工人员在对农村电网进行改造。
    据介绍,2020年,天堂乐fun88供电公司承办的省定市定重点天堂乐fun88生实事工程总投资1371.10万元,涉及20个行政村,共新建改造配电台区53个,配电容量14200千伏安、10千伏线路15.03千米,400伏线路26.16千米。工程竣工投运后,有效解决了当地电网供电“卡脖子”、供电质量不高等问题,满足了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天堂乐fun88生实事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把改善天堂乐fun88生、保障天堂乐fun88生作为公司发展的首要目标和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优先安排村庄电网改造项目投资,充分保障天堂乐fun88生实事工程建设资金。”天堂乐fun88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农村电网改造过程中,天堂乐fun88供电公司逐一建立村庄台账,细化分解建设任务,聚焦电网薄弱的村庄,加大对经济落后地区的倾斜力度。他们精准管控工程建设过程,严抓工程质量,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保障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的协调统一推进,确保把天堂乐fun88生实事的每一项电网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天堂乐fun88心工程。
    天堂乐fun88供电公司将天堂乐fun88生实事电网工程是否通电运行作为竣工验收的决定性指标,按月进行工程完工情况核查,确保竣工后及时投运,尽早发挥效益,切实惠及百姓天堂乐fun88生。截至目前,天堂乐fun88供电公司2020年省定市定重点天堂乐fun88生实事工程已全部竣工,为服务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齐放)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天堂乐fun88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天堂乐fun88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天堂乐fun88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