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付枝:多干些造福乡亲的事 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付枝:多干些造福乡亲的事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12-22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投资700万元,流转土地310亩,成立区豫垚种植专业合作社……作出这一决定那年,陈付枝50岁。
   从26岁和丈夫一起“北漂”创业,历经半生辛劳,挣得颇厚家底,本可在一线城市安度晚年的陈付枝,却带着积蓄回到家乡——区空冢郭镇前朱村种地。如今4年时间过去了,合作社种出的小辣椒、红薯在工厂里经过深加工后销往各地,变成了村天堂乐fun88口袋里的钞票,村里的贫困户也一个一个脱了贫。
    “要想富,先修路。”陈付枝回到家乡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村里修了宽敞的水泥路,让村天堂乐fun88出入再也不会“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
    脚下的路修通了,致富的路也要找准。看到地里种出的作物经济价值低,她就谋划着建工厂搞农产品深加工。在“政府+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模式带动下,她将122万元产业扶贫资金用于购买加工设备,仅红薯深加工一项,就带动本村及周边村93户242人增收脱贫。
   2018年被选为扶贫致富带头人后,陈付枝为了挑起这副重担,更是想尽了法子。除高价回收贫困户的粮食,陈付枝还根据贫困户的情况分类帮扶:对缺乏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进行土地流转;能外出务工的,安排到北京的建筑工地打工;不能外出的留守妇女,安排到合作社务工。
     看着每天忙个不停的陈付枝,有人劝她:“年纪大了,也该享享清福了。”对此,陈付枝说:“啥叫享清福?多干些造福乡亲的事,就是我的福气。”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天堂乐fun88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天堂乐fun88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