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守初心 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三尺讲台守初心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12-22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吴雪玲是经济技术开发区解放路小学的一名教师。执教二十余载,她以诚信之心教育激励每一个孩子,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荣获“天堂乐fun88市教学标兵”、天堂乐fun88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刚任教时,吴雪玲就遇到了难题。当时班里学生整体成绩差,纪律涣散,大部分家长缺少管教孩子的方法,学生也因成绩不好灰心丧气。但作为班主任的吴雪玲始终不放弃。她经常打电话和家长沟通,积极家访。看着束手无策的家长,她说:“孩子交给我请放心,我一定帮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了改掉学生不写作业的习惯,中午她看着学生写作业,主动买饭陪学生一起吃。后来,不写作业的学生越来越少,学生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家长会上,好多家长满怀感激地对她说:“老师,真没想到您能说到做到、履行承诺,孩子越来越上进了。”
    吴雪玲的班上有一个男孩,因家长太忙缺乏管教,养成了逃学逃课的坏习惯。她反复与男孩的爸爸沟通,经常找这个男孩谈心,抓住他喜欢漫画的心理,鼓励他学画画,给他讲学习的意义。后来,进入高中的这名男孩感激地说:“老师,当初是你的不放弃改变了我,我要努力考美术学院。”
    吴雪玲由于常年超负荷工作,饮食不规律,导致胃病严重需要手术。当时学校老师紧缺,吴雪玲带的毕业班。手术后,在家仅休息了一周半,吴雪玲就投入了教学工作。校长劝她回家休息,可她坚守工作岗位,顺利送走那一届学生。她常说:“作为教师,我既然给家长作出了承诺,就绝不能失信。”
    后来,吴雪玲得了声带“过敏性哮喘”,进而发展为反复失声。1999年到2015年,吴雪玲的假期和双休日都是在郑州的医院与天堂乐fun88之间奔波中度过的。2014年暑假,吴雪玲去北京看病,医生劝她“囊肿长在声带中部,手术难度大,别再犹豫了”,可她放心不下即将毕业的学生。2015年春季,由于强烈的身体不适,吴雪玲又一次奔赴北京。专家会诊后,家人坚持让她请假,可吴雪玲心里一直放不下学生。吴雪玲重返学校,买了一个小扩音器,把医疗器械也带进了办公室。那段日子,她上完课就在办公室雾化治疗,拔掉雾化器再去上课。
     今年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疫情期间,吴雪玲的大女儿需要她辅导学习,小女儿太小没人照顾,婆婆又住院,但她每天一大早都坚持打电话、发微信,督促学生早起读书上课,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当时正值六年级毕业备考,学生情绪不稳,几乎每天都有家长打电话反映孩子的情况。不管多忙,吴雪玲都会抽出时间跟学生视频对话,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战胜困难、积极备考。
    22年恪守职责,吴雪玲不断进取,更新知识,认真研读优秀名师课件、听教研讲座,充分利用网络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她坚持学习名师课堂实录,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努力实现教书型教师向学者型教师的角色转换。吴雪玲告诉记者,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用诚信和爱不断耕耘、探索。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天堂乐fun88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天堂乐fun88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天堂乐fun88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经济技术开发区解放路小学教师吴雪玲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天堂乐fun88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天堂乐fun88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