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伟:精诚行医 救死扶伤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于振伟:精诚行医 救死扶伤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11-19 10: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于振伟出生于中医世家,从小就刻苦钻研中医医术,是于氏济恩堂救苦膏药传承人(于氏济恩堂救苦膏药已入选我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于振伟一直秉持诚信理念,恪守职业道德,用爱心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造福百姓。他曾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9年度“天堂乐fun88青年五四奖章”,入选2019年天堂乐fun88好人榜。
    11月18日,在于氏济恩堂店内,于振伟正在把熬制好的膏药涂抹在布上。“这种膏药消炎止痛、活血化瘀,是用30多种药材配制而成的。将药材在小磨香油中浸泡27天,此后用文火熬制,再用‘五枝’(桃树枝、柳树枝、榆树枝、槐树枝、桑树枝)搅拌。从药材的挑选到熬制,每一步我们都严格把关。”于振伟说,为了保证药材的品质,每逢夏秋两季,他都会到周边地市的山上采药。
    于振伟自幼酷爱中医药学,潜心研究膏药制作方法,“这些是祖传的方子。我把这些方子都复印下来,没事就拿出来看看。”于振伟告诉记者,经过一代代继承人的不断钻研,于氏膏药得到进一步改善,疗效进一步提升。
在于氏济恩堂店内,记者看到一幅书法作品,内容为“医术乃济事之术,不可当作求名求利之术,若把医术当作求名求利之术,无异于盗匪”。于振伟告诉记者,这是行医祖训,于氏世世代代秉持祖训、救死扶伤,自己更是不敢忘怀。
为了更好地传承于氏救苦膏药,于振伟举办“手边的风景”按摩培训班,免费教残障青年学习膏药熬制技术,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吸引更多人加入中医传承和保护队伍中。
    于振伟经常带领于氏济恩堂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免费为老人们义诊,并向他们赠送膏药。于振伟还参加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看望抗战老兵活动,为抗战老兵送上70多个疗程的膏药,并向抗战老兵承诺他们可以终身免费使用于氏济恩堂提供的膏药。2012年至今,于振伟累计参加公益活动1000多次,累计捐款20多万元。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天堂乐fun88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天堂乐fun88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天堂乐fun88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